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致敬临空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2-09-06 17:00:00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8月27日,杭州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住址为萧山区融创港印中心。接到疫情讯息,临空兵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部署,赴融创萧山港印中心、靖江消费品综合市场、嘉恒来汽车维修有限公司等无症状感染者途径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实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静态管理、核酸筛查等各项处置措施,有效遏制疫情在社会面扩散。

2022年8月30日8时30分,在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靖江街道全域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目前,相关密接、次密接人员正按照防疫要求陆续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疫情得到较好控制。

回顾疫情瞬间,有一群人挺身而出、逆向而行。他们当中,有年过半百即将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初入职场面色稚嫩的新同志;既有身强力壮的小伙,也有温婉文静的女神。为了让这座城市早日归于安宁,为了让人民群众享受静谧时光,他们,选择了负重前行。他们勇往直前,不惧风险、不讲条件,满怀大爱投入到抗击疫情最前沿,成为志愿服务队伍中最强的战斗员,成为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

直属战区

在最美逆行中追风逐浪

接到讯息,临空管委会第一时间通知各住户、沿街商户进行核酸检测,并对融创港印中心进行场所消杀和临时封控,涉及到的商家和有时空交集的人员,实行进一步的转运隔离等措施。

于乌云蓬勃处闪光

在恶劣天气下,大家齐心协力为转运车辆疏通障碍,确保人员转运畅通安全。

在艰难险阻时一呼百应

为保障前线人员物资充分,临空管委会成立翼先锋志愿队,机关及直属公司人员纷纷加入,解决一线抗疫人员饮食和防疫物资保障问题,协助辖区内快递公司实行车辆消毒等防控措施。

在万物沉睡中独醒

防疫现场,工作人员日夜奋战搭建封控围栏,对封控区、管控区进行物理阻隔,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坚固“防护墙”。

靖江战区

立即调度,奔赴一线

靖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迅速集结50名医护人员,奔赴融创萧山港印中心、靖江消费品综合市场、嘉恒来汽车维修有限公司等感染者途径场所开展核酸检测。

全员核酸,进驻辖区

靖江街道70余名医务人员与各兄弟单位支援人员进驻各村社、工地、企业采样点,与各点位志愿者一道,迅速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区二医院、萧山医院、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山分中心、城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派出医护人员支援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晚上,在转运密接人员去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大巴上,医务人员转运完最后一位密接者,蜷在座位上悄悄睡去。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