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加速跑”

时间:2022-08-03 10:18:47   来源:萧山日报   

倾力推进44个重点项目,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7个

今年以来,临空兵团在项目推进攻坚战中拼速度、抢进度,目前正在重点推进的项目44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10个,产业项目34个(亿元以上项目27个)。在大项目推动下,临空经济示范区奋力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临空兵团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进企业,助企纾困促发展”活动,建立重点项目库,梳理问题,交办问题,目前已解决问题26个,确保各大项目高效有序推进,预计全年可完成项目投资50亿元。

美迪西杭州中心项目由主板上市公司、国内CRO龙头企业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全资控股,重点开展化学药物的合成研究、化合物合成、化合物活性筛选等业务。项目利用区域内存量空间7600平方米组织生产,先行投资1.2亿元。一期投产后,第一年营收将超8000万元;第二、第三年年营收将超2亿元。项目二期将于明年年初拿地新建厂房,预计总投资超6亿元。二期投产后,年营收将超10亿元。该项目签约落地6个月来,在兵团协调推动下,目前正进行设备安装调试,8月可投产运营。

赛默飞-健新原力CDMO合资项目是科学服务领域的世界领导者、500强企业赛默飞世尔科技,牵手生物创新驱动型企业健新原力,重点打造建设一个全新的生物医药CDMO工厂,将为中国及全球市场行业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提供专属CDMO服务,是我省首个同时拥有生物药原液生产和无菌制剂灌装能力的工厂。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包括新建GMP厂房2.3万平方米,新建洁净车间1.1万平方米。目前项目一期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10底试生产运营。项目一期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单克隆抗体生物医药原液180批、生物药物制剂160批。今年1-6月,项目已完成投资1.5亿元。

近年来,示范区以杭州生物科技谷为载体,吸引了健新原力、药源新地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构建了包含CRO、CMO、CSO在内的生物医药产业链体系。为进一步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完善临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积极推进生物医药创新服务平台建设。

目前,由国科大领衔的国科生物医药创新服务中心项目,利用吉华产业园1万平方米空间已顺利注册落户,并设立了国科大杭高院科创园和国科大杭高院药学院实训基地。创新服务中心深度整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国科大等资源,积极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招引(孵化)平台,截至目前已领衔招引落地项目2个(逸检科技、联数医学),正在重点盯引项目3个。计划三年内将完成亿元以上生物医药制造业企业投资项目备案8家,新引进企业15家。据介绍,目前临空兵团正在重点盯引在谈的项目30个,涉及生物医药、数字贸易、航空服务三条主链项目25个。

大项目推动大发展。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临空兵团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28.04亿元,可比价增长3.4%(现价增长11.0%),增速高于全区3.3个百分点,总量排名兵团第二。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60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1.5%,总量排名兵团第三。其中工业投资完成6.7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7.3%,总量和年度目标完成率均排名兵团第三。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