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区政协召开专题政情通报协商会,助推临空兵团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5-31 12:52:50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5月30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叶建宏,副主席童一峰、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汤卫、瞿虎,秘书长叶阿洪携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实地视察临空经济示范区兵团化会战推进情况,并召开专题政情通报协商会。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焕军、高良等相关人员陪同。

叶建宏一行实地视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新建T4航站楼。T4航站楼已于3月初通过竣工验收,并完成两次联合试运转演练,即将投入运营。

在保税大厦召开专题政情通报协商会

听取临空兵团工作汇报后,叶建宏对临空经济示范区实施兵团化会战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临空兵团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情况下,1-4月份的各项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实属难得,兵团做了很多工作和努力,值得肯定。各位委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和体会,站在临空经济示范区大局发展的角度都做了精彩发言,真正在为空港号脉,为空港的发展出谋划策。

叶建宏强调,下一步临空兵团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要认准目标,独特的地理位置对临空经济示范区来说既是发展的优势、也有发展的劣势。噪音问题、净空限高等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临空经济发展,扬长避短的关键在于找准、找对产业,例如生物医药、会展经济、跨境电商等,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推动这些产业在示范区生根、开花、结果;要兼收并蓄,要加强协商合作,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兼收并蓄不同建议,让更多的人为示范区的发展出谋划策。相互交流的过程也是扩大团结面、增进共识度的过程,有了共同方向才能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要奋勇争先,八大兵团会战,是八大兵团之间的相互比拼、相互学习,只有奋勇争先才能进步。在坚持攻坚克难的同时,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积极调动企业家资源,形成多方力量的攻坚合力。

区政协副主席童一峰主持会议。

郭荣汇报临空经济示范区兵团化会战推进情况。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作为全区八大兵团之一,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兵团化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勇挑发展重担,力争成为全省临空产业创新发展的领头雁、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中心建设的排头兵和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打造“浙江之门、杭州之窗”,奋力跻身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第一方阵。

政协委员为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