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兵团化作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明赴临空经济示范区调研空港自贸建设工作

时间:2022-05-26 18:45:00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5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明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大庆,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一行赴临空经济示范区调研自贸建设工作。区人大办、财经工委、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经信局、生态环境萧山分局、区自贸办参加调研;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丹阳,红山农场党委书记、场长沈光夫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赵立明一行实地调研红山吉华创新产业园,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等有关情况介绍。


随后赴红山农场场部召开座谈会。


听取汇报后,赵立明对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整体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空港板块的自贸建设工作多、任务重、在推进过程中困难较多,下阶段要进一步加强谋划、攻坚克难。

01要在自主创新突破上下功夫

自贸建设要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要在临空产业创新上求突破,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02要在综保区申报上下功夫

要坚定不移推动综保申建,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共同解决申建中遇到的各类困难问题,争取早日申建成功。

03要在临空产业发展上下功夫

要充分发挥机场的独特区位优势,重点打造生物医药、数字贸易及航空服务三大特色产业链,盘活存量、拓展增量,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04要在营商环境上下功夫

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联动部门、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做好政策咨询、人才服务等相关工作,在“软环境”上实现新突破。

05要在争先创优上下功夫

空港自贸建设前期工作亮点突出,下一步要继续保持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继续招大引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新一轮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大庆讲话


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讲话


郭荣感谢区政协及各部门一直以来对空港自贸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表示,临空经济示范区将继续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以赴推进自贸区空港板块建设,努力为我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力量。


沈光夫汇报自贸区红山工业园区近期重点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安置房板块、乡村建设、道路建设、有机更新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