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城镇化部部长黄勇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调研

时间:2022-05-25 22:05:00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5月25日,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城镇化部部长黄勇带队,携省政府咨询委员,中国联合工程公司,省发展规划研究院一行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调研,副区长王润东,区发改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规划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实地走访


调研杭州大会展中心

大会展中心是会展新城首个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10亩,总建筑面积约134万方,总投资约200亿元,分两期建设。自2020年12月全面实现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正在有序推进工程施工、设计深化、规范管理等各项 工作。


调研长龙航空模拟机项目

长龙航空模拟机训练基地位于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内,内部配置3台飞行模拟机。这些空中客车A320全动模拟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飞行拟教学训练机,可以为飞行员提供初始训练、转机型训练、升级训练、定期复训等科目的全面训练。

随后,赴保税大厦召开座谈会,相关单位汇报工作并就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听取汇报后,黄勇对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整体建设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示范区地理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要以此为机遇,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01提高问题重要性的认识

形成正确认识是作出决策的第一步,也是重要且关键的一步,示范区需要认识到当前问题的重要性,从根本上看透问题,解决问题。

02形成多方面的联动合力

一是形成省市区对接的联动合力

二是形成区港一体化的合力

三是形成临空“五区”叠加的优势合力

有效整合各方力量、发挥系统优势,以有限的资源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03深化优化产业定位大方向

一是要深化发展临空生物医药、数字贸易及航空服务三大产业,提高思想站位,突破地理限制,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合作。

二是要依托国际资源,把握好杭州大会展、长龙航空等大项目资源,为新项目招引落地赋能。


王润东对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城镇化部部长黄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


郭荣首先对省咨询委及各部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临空经济示范区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继续凝心聚力强招引,深化产业链协同效应发挥,打造临空特色产业板块集群,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临空力量。对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政策帮扶、企业发展等相关问题,希望省咨询委及各方部门给予更多的帮助与支持。

区自贸专班、杭州会展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分别汇报自贸区杭州片区萧山区块、会展新城建设有关情况。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