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学习贯彻“新条例”,用心信访护民生丨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时间:2022-05-19 13:00:00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5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正式施行。为营造全体“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5月18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解读与实务讲座,邀请浙江王建军律师事务所的沃青雯律师主讲,管委会机关及直属公司、红山农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沃青雯律师围绕《信访工作条例》的基本内容、实务操作、重点法条解读三方面展开讲解,讲座内容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真实事件为例,深入浅出,重点突出,从专业的律师视角为参与人员介绍了《信访工作条例》精髓要义。

会后,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全面、讲解系统、思路开阔,具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对《信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特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信访案件的处理程序和方法得到了更专业的指导。

下一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将继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采用多种形式,推进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奋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