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兵团化作战】再接再厉冲刺“双过半”,临空经济示范区兵团召开指挥长会议

时间:2022-05-11 22:20:00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5月11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林建莅临调研指导临空兵团工作,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临空兵团总指挥长郭荣,四大战区指挥长、四大专班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

实地走访踏勘杭州大会展中心建设现场

实地调研并听取西尼机电企业情况汇报

随后,在南阳街道办事处召开临空兵团指挥长会议

会上,费林建表示成绩好于预期、战区工作各具特色,大家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付出了大量的努力和汗水,值得充分肯定。

费林建强调,临空兵团要再接再厉冲刺“双过半”,全力做好下阶段工作。

认清新常态,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俄乌战争仍在持续,对全球经济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大家都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适应新形势,随着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省市区各级工作重心有所调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兵团一定要快速调整好状态,迅速适应新形势。

体现新作为,数字化改革是省委重点工作,兵团作战要数字赋能,帮助传统企业加快数智化转型,积极创新产业链,打造大品牌。要强化招引,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要深化人才服务,让人才在临空经济示范区有归属感,获得感。

郭荣表示,在疫情的持续冲击下,兵团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但是存在的不足也很明显,需进一步深化落实、补足短板。

郭荣强调,下一阶段各大战区、专班要秉持四“心”,继续推进各项工作。

以变应变,调整各项工作的“重心”。今年国际国内形势多变、难以预判,以变应变将是未来工作的一种常态。

纾困培优,呵护市场主体的“信心”。既要强调为辖区企业纾困解难,也要注重对成长性好的个性企业培优帮扶,要为企业近距离一对一送服务。

强链补链,坚定错位发展的“恒心”。各战区要坚持自己的底色、特色,围绕示范区重点发展的三条产业链,坚守发展初心、坚定发展步伐。

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的“决心”。要对照三张清单,对自身发展的长处、短处做到心中有数;要未雨绸缪,对长期、短期规划做到心中有数;要以数字化改革推进工作具象化、可视化,做到工作推进心中有“数”(数字化)。

四大战区指挥长作汇报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