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力奔跑的幕后英雄 ② | 特殊时期必有特殊担当,你永远可以相信临空物流人!

时间:2022-04-19 19:25:00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特殊时期的特殊担当,日夜兼程,防疫物资高效转运,加班加点,米面油菜配送到家,一辆辆快递车勇往直前,一群群快递人前赴后继。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内各物流企业党组织,积极发挥党建引领,激发内生动力,展现了物流人齐心抗“疫”的硬核担当!

浙江京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京东浙江)

4月17日,京东物流快递小哥、分拣员采用“单向物流”“多批次循环”方式支援上海抗疫保供的消息刷屏。截至目前,全国多地约3000名快递小哥等一线抗疫保供人员已陆续抵达上海。


4月11日,京东物流浙江分公司派出首批18人的支援队伍,截至4月16日,已派出入沪支援人员约300人。


为助力上海保供订单的配送,保障各项工作有序,京东物流浙江分公司党支部牵头,迅速成立上海支援“先锋”项目组,进行指挥调度、后勤支援保障,跑通员工入沪支援、自带车入沪通行、外阜支援人员酒店入住、员工通行证办理等流程,提高决策效率、快速响应保障支援小哥。


一批批来自京东的配送人员,义无反顾奔赴上海。


浙江中吉中通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

疫情反复的最近一周内,中通快递在属地累计投入志愿服务达300余人次,出动运输车辆近百台次,为社区居民送饭、送粮油蔬菜,协助核酸检测等服务不计其数。同时,为了不给属地增加工作量,中通快递核酸检测均为自费、隔天检测,已持续近一个月。迄今为止,中通快递不仅是市场占比最高的快递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出动志愿服务规模最多的快递企业。



4月4日凌晨

中通浙江杭州转运中心所在地海宁市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全市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实施交通管制。当日深夜,中通收到驻地镇政府发来紧急需求,镇区一所高校储备的蔬菜粮食告急,需运输车辆支持。浙江管理中心第一时间调拨车辆,前往杭州下沙封控关口,协助运输外市调拨来的粮油蔬菜。



3月11日

中通杭州转运中心紧急启动持续全员核酸,每次一千余人的检测需要2小时内完成,时间紧任务重,中通快递的“红心蓝骑”党员先锋队主动承担起动员和组织工作,规划各岗位核酸安排以及疫苗加强针补接种等,累计服务职工上万人次。同时党员干部随时走进各关键岗位,参与疫情防控、督导疫情防控。


前有大禹治水,现有党员抗疫

过家门而不入,40天不下火线


杭州中通快递90后“老”党员蒋杭飞,西藏部队服役八年,荣获西藏总队维稳突出先进个人一次,三等功两次,优秀士兵三次,团营嘉奖二次;2021年获得中通快递“建党百年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先进个人”;2022年4月18日,蒋杭飞的抗疫事迹被《中国组织人事报》头版报道。


蒋杭飞回到桐庐的路程只有100km,回家次数却跟当年在西藏服兵役时一样,难得回一趟。“今晚整理下相关材料和物资,明早到桐庐网点督导现场防疫落实”。40天没有“下火线”的蒋杭飞,终被一通紧急工作电话,安排公差,路过了一次家门,却依然没有踏进家门的时间。


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浙江省区第一党支部

72小时,600万份抗原检测试剂运抵上海!


3月31日,圆通接到国内某大型生物试剂企业的委托,应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需求,需连续多日分批次把最新生产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从杭州工厂运往上海。接报后,圆通立即响应,总部联合浙江省区、上海区,第一时间制定专项保障方案,紧急调配,由圆通浙江车队承运,每趟六人六车,从3月31日到4月2日,分两批次共约600万试剂从杭州顺利送达上海的目的地。



因为当前各地防疫管控政策不同,平时上海到杭州2-3小时的车程,现在要比平时多一倍。每趟出发前,司机的临时通行证、健康码绿码、不带星的行程码、48小时阴性核酸检测报告都是必备条件。圆通司机谢国伟(图右)和其他几位同事,因为知道要连续几天执行任务,这几天吃住都在车上,靠着面包、泡面解决吃饭问题。他说,到了上海也不敢久留,一旦绿码保不住、行程卡带星的话,就无法顺利执行下一趟任务了。


我们都知道现在上海正在打一场疫情防控的硬仗,正是非常需要货车司机运输物资的时候,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为抗疫助力。

两年前,上述企业就已生产出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并获得欧盟CE认证,从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该企业就已委托圆通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定期从国内运往欧洲。截至目前,圆通依托国内国际服务网络,已累计运输医药物资数千吨,有力地支援了抗疫一线的医疗需求。

顺丰浙江

4月2日上午,顺丰杭州干线司机周洪,不惧疫情风险从嘉兴平湖紧急运输一批保障物资至昆山,但因各地疫情管控、道路封阻影响,直至4月3日凌晨才经允许驶离高速,3日下午最终得以返回杭州。这段路程2小时的运输,周洪被当地防疫部门封控于驾驶室近20小时,对此他并无怨言,反而很高兴自己能够为顺丰“沪”送蔬菜项目贡献一份力量。

周洪或许只是众多司机的一个缩影,但他们用饱含的深情,坚定的信念,默默地奉献爱与温暖,保障全国各地捐助的蔬菜能以最快的速度,安全送达至广大市民手中,用爱搭筑起一道道抗疫物流的生命线,用行动诠释顺丰人的大爱与担当。


人生海海,不是每个人出场都万丈光芒,但这个世界依旧明亮,依旧葆有希望,是因为有无数如你我的凡人,举着火炬相互簇拥,相互照亮。正是有这些默默付出的快递人,一个个被封控的小区,才不再是孤岛。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