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兵团化作战】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率队调研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时间:2022-04-15 18:50:00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4月14日,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携省商务厅开发区处、自贸区处、杭州海关综合处一行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调研。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焕国,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浙江杭州临空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肖力,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英战,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艳萍等陪同调研。

在认真听取了临空经济示范区关于自贸区航空产业发展和杭州空港综保区申建情况,以及机场集团关于加快国际航空货运服务网络建设的相关汇报后,胡真舫充分肯定了示范区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特别是示范区为申建综保所付出的努力和前期所做的工作。她指出,杭州空港综保区申建是一项重要课题,围绕加快申建,示范区要对标对表找差距,争分夺秒抢进度,确保早日申建成功。

胡真舫强调:

01下定决心、明晰思路

示范区要始终坚定申报决心,明晰综保区发展定位,围绕“小而精”“小而美”的产业发展思路,借助机场的独特优势将综保区进行科学划区,为申报工作夯实基础。

02统筹协调、凝聚共识

示范区要加强资源调配,主动对接海关等相关部门,加强协同交流,凝聚多方共识;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彰显作为,形成合力申建的良好局面。

03查漏补缺、抢抓进度

示范区要进一步优化申报方案,对标复盘、查漏补缺,增强申报工作的紧迫感,加快申报进度、提高方案质量,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全力推进申报工作。

金焕国强调,临空经济示范区近年发展快、变化大,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示范区在空港综保区申建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要充分考虑、善于借力,市商务局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与帮助。

郭荣对省商务厅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各部门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临空经济示范区将一如既往坚定信心、全力以赴,进一步优化方案、夯实举措,加快推进综保区申建工作。

临空经济示范区汇报自贸区航空产业发展和杭州空港综保区申建情况

机场集团汇报关于加快国际航空货运服务网络建设情况

会上,各单位围绕杭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申建及自贸区航空产业发展作交流发言。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