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兵团化作战】聚焦杭州空港综保区申建——副区长王润东、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调研

时间:2022-03-24 21:50:00   来源:临空经济示范区   

3月24日上午,副区长王润东,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携区府办、区商务局、区自贸办、区自贸专班、钱江海关驻萧然办事处、机场海关等部门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调研。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焕军等陪同调研。

王润东认真听取了临空经济示范区关于综保申报进展及下步计划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示范区为综保申报作出的努力。同时表示,综合保税区是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重要功能性平台,示范区要坚定目标、强化协同、攻坚克难,加快综合保税区申报建设,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润东强调要锚定目标、谋定快动,充分依托萧山国际机场、保税物流中心等开放型平台优势,以拼抢严实的工作作风和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抓紧申报建设综保区;要攻坚克难、苦干实干,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采取化整为零的方式方法,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步化解;要强化协同、全力以赴,综保申报流程长、难度大、要求高,示范区要加强与海关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大局观念,树立“一盘棋”思想,高效协同推进空港综保区的申建工作。

施利君强调,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综保申报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部门协同。二是要细化项目清单,完善拟入区项目。三是要加强与滨江等地的联动。

郭荣表示,综保申建意义重大,示范区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攻坚克难,以更大力度加快申建进度。同时希望各级各部门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帮助,多方共同努力,确保早日申建成功。

沈焕军就杭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申报进展及下步计划等相关情况作汇报

区商务局、区自贸办、钱江海关驻萧然办事处、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围绕杭州空港综保区申报作交流汇报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