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马上检测!临空经济示范区吹响“无疫单元”建设集结号

时间:2022-03-15 19:45:00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为进一步构建群防群治能力体系、筑起疫情防控更牢固的“防火墙”,临空经济示范区积极响应“无疫单元”创建工作号召、迅速展开行动。今日上午开始,示范区全面启动社会面“扩面检测”工作,顺利打响“无疫单元”建设第一枪,确保全员“应检尽检”。


为确保工作开展的规范有序,一早,机关干部划分企业管控组、工地管控组、居民管控组集中学习核酸检测系统登记及组织发动居民核酸检测相关步骤,对各个环节模拟复盘,为全员检测做好充分准备。

上午8:00,居民管控组赴辖区港印中心检测点布置采样现场,居民收到通知后陆陆续续开始排队检测。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诸捍良在现场维护秩序,实时指导检测工作。他坚信,基层是群防群控的第一线,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牢牢守护全民抗疫的每一道“关口”,共同筑就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本次检测采用新型抗原检测方式,被检测人员可通过信息登记后进入自测区自行采样,自测区放置自行采样教程视频并有管控组人员指导。

采样结束后,被检测人员把检测卡摆放在指定位置,按规定将检测溶液等相关废弃物丢弃后离开现场。


检测结果15分钟后即可录入,极大程度提高了检测效率,加快推进全员核酸筛查。

工地检测点

企业检测点


全员检测,是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制胜关键点。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你我都是疫情防控链条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唯有全民行动、全力奋战,才能赢得这场抗“疫”的人民之战。


截至目前,全员检测工作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仍在有序进行中。下一步,临空经济示范区将继续精准细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组织辖区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持续提升检测能力和效率,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做好“无疫单元”创建工作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