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临空经济示范区“大白卫士”出征抗击疫情

时间:2022-03-13 18:45:00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近日,杭州出现疑似因物流快件引发的新冠疫情风险。辖区内有多家快递公司和物流转运基地,物流行业从业人数较多、流动性大,“人防”、“物防”的压力随着疫情形势的紧迫而陡然增加。为确保以最快速度和最短时间控制住本轮疫情,临空经济示范区第一时间转入战时状态,启动疫情防控“七大机制”,火速集结、全员出征,有序落实园区管控、人员流调、核酸检测等措施。疫情来势汹汹,示范区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扛旗而战。


这场战争里,敌人,是不见影踪的病毒;战士,是白色防护里的一颗颗温热的心。


几十名疫情防控突击队员们夜以继日排查数据,在战场后方为居民的绿码护航。


新郎官秒变大白卫士

“按照计划,隔离人员转运车将于15分钟后达到指定接乘点,请随车人员做好准备,立即就位。”“收到!”话音一落,戴鑫佳立刻按照防疫要求穿上事先准备好的防护装备,出发落实黄码人员的隔离转运任务。


戴鑫佳是示范区的一名普通职工,就在几天前,他才身着西装把心爱的姑娘娶回了家,还没来得及好好度个蜜月,转身又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化身一名“大白卫士”。还有什么人能让你电话打到半夜三更,穿着防护服一路护送去隔离点?答案,是每一名需要帮助的人民群众。戴鑫佳无暇顾及自己刚刚才获得的新郎身份了,“老婆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她说我就是她心目中的英雄!”说起新婚妻子,他满脸甜蜜,而谈到这次“战斗”他是一脸坚定:


就在上周,我刚刚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防疫这场战斗就是对我们的考验,我绝不会退缩,保证完成任务,请组织放心!


临空经济示范区内物流企业多,在此轮疫情中成为了重点管控对象。与病毒而战,就是在与时间赛跑;早一秒落实管控,就少一分传播风险。


示范区值班组的企业管控组以“5+2”、“白+黑”的节奏落实企业管控措施,有序开展公共区域消杀、流动人员登记、核酸检测排查;

工地管控组24小时在岗待命,对辖区内13个建筑工地进行细致排查,确保所有人员流动信息第一时间掌握。所有工作紧张有序推进的背后,是“大白卫士”们在紧密的防护服中冲锋、在寂静的黑夜里赛跑,一刻不停地奋战。


“一天的工作结束,觉得自己的专业度还有待提升;能为防疫出点力,真的觉得很有成就感。”管控组的曹恩脱下防护服,双手早已被汗水浸透,泛起一层层白皮。这是管控组同志们的日常,但他们从来没心疼自己,只是说:“想想那些在防疫一线的医生护士,他们才是真的辛苦,我们这点不算什么……”



“因工作需要,请全体人员立刻结束所有休假,恢复正常上班。”“保税公司已经全员在岗!”


星期六的晚上,示范区的工作群里仍在一刻不停地更新着疫情防控动态。空港新城保税物流公司担起园区“大物防”的重要责任,全员在岗开展大规模物流信息筛查工作。35万条物流数据,每一条数据的终点都是一户普通的家庭,每一条信息的落实都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保税公司全员用最笨、但却是最可靠的方法,打下这场最艰难的战斗,一条一条筛查,一个一个电话核对……“请问您有没有收到过这样一件快递……为了安全起见,请您第一时间到附近的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谢谢您的配合!”办公室里,电话声此起彼伏。原来,英雄在电话听筒的彼端,坚定站在人群背后,却站成了一堵最坚固的城墙……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