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发展共谋 招商共引 工作共推 | 示范区与瓜沥镇召开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2-03-09 18:45:00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3月8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与瓜沥镇召开交流座谈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诸捍良、邱建仁、沈焕军,瓜沥镇党委书记李国平,党委副书记陈徐锋等参加会议。



郭荣指出:

瓜沥是临空经济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应本着“发展共谋 招商共引 工作共推”的原则,同向发力,共同推进临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1要依托优势

瓜沥镇位于机场南面,又与绍兴接壤,既能充分接受机场的辐射作用,又可承接绍兴的发展效应,在区位上具有稀缺性、唯一性和独特性。在发展中,瓜沥要积极化区位优势为发展优势,加大开放、加快融合。

2要整合资源

目前,瓜沥镇是独立运营的省级小城市,示范区是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双方要积极整合资源,互补优势,赋能发展。

3要加强联动

示范区和瓜沥应围绕着“建设全国一流航空都市区”的目标,进一步在项目招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联动,深化合作,共同搭建平台合力推动临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李国平就瓜沥镇如何做好“亚运兴镇、融港兴城”做工作介绍。


李国平表示,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发展规划清晰、思路明确、愿景美好。瓜沥镇必须融入示范区的发展,积极与示范区建立联动机制,不断在城市建设上提能级,在产业发展上提潜力,在空间利用上提效益。


诸捍良介绍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发建设总体情况。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