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兵团化作战】 四大专班高效协同加快项目推进

时间:2022-02-28 11:20:07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作为八大兵团之一,为进一步推进兵团化作战效率,建立了以“1144”为核心的作战体系,即:1个指挥部,1个办公室,4大战区和4个专班。

开年以来,临空兵团四大专班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发展理念,立足各自专班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项目招引及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面

一起看看

四大专班在本月都开展了哪些工作~

双招双引专班

主要职责:  

负责项目、人才招引

本月动态:  

接待客商35次,赴上海拜访企业1次;总投资3亿元盾恩医学项目、总投资1亿元高美生物项目签约落地:联动机场,对接了解机场存量及增量企业注册落地、数据纳统事宜;进行2022年第一批5213项目申报摸排;赴各战区双招双引工作组对接工作、推动进展;撰写临空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初稿,完成生物医药展厅设计初稿等有关工作。

项目推进专班

主要职责:  

协同重大项目落地审批;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确保项目如期推进、落地。

本月动态:  

项目推进专班召开工作例会,研究讨论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建立专人包干、挂图作战等系列机制保障。召开项目座谈会,邀请健新原力、赛默飞、冠科美博、药源新地等重点项目代表参与交流,了解项目推进有关情况,梳理问题和堵点难点,一企一策做好跟进。梳理项目推进清单、项目问题清单,以清单化模式对标对表,确保问题解决一项销号一项。实地走访赛默飞、大会展、国际货站、安置房项目等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助力项目推进工作。

空间保障专班

主要职责:  

落实项目可准入的规划空间;争取相关土地指标和基本农田腾挪;负责项目规划方案的审查、报批;做好土地报批、收储、出让;充分挖掘存量资源。

本月动态:  

制定2022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土地出让计划表,梳理具体环节,明确时间节点;对接两街一场,掌握存量空间发掘利用新动态;接待区土地储备中心,现场察看永盛路与横一线交叉口西南角及西北角地块;实地踏勘冠科美博地块内的中航油管线迁改方案;与区农水部门就自贸数创中心地块占水补水问题进行沟通,制定水域占补平衡方案等有关工作;与中航油浙江分公司对接,明确冠科美博地块内中航油管线迁改方案;启动自贸数创中心、永盛路与横一路交叉口西北角及西南角地块3块地的选址论证公示等相关工作。

资金保障专班

主要职责:  

完成资金融资目标,保障资金正常流转。

本月动态:  

成立了一支队伍,由空港本级、两街一场税收相关负责人及空港税务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所负责人组成税源拓展专班;牵头了一个例会,牵头了一个例会,与经发、税务、投促、财政及两街一场工作人员建立每两周一次的工作例会制度;制作了一个专报,按月分析临空经济示范区税收入库情况,为实现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任务提供抓手;走访了一批企业,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和实际需求,解答企业有关税收问题。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