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统计助企,发展争先丨临空兵团开展统计业务培训

时间:2022-02-24 21:10:00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2月24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组织开展兵团统计业务培训会,以适应新形势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方位提升统计队伍能力素质水平,夯实临空兵团作战的统计保障。

本次培训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兵团副指挥长诸捍良主持,萧山区统计局工作人员董航琪进行授课,各战区、专班相关统计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董航琪围绕工业增加值及增速简析,就增加值计算构成,不同增加值及增加值率,如何提升增加值、增加值率与增速几大方面展开培训,对不同种类增加值、增加值率的计算方法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

会议强调,每位统计工作者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提高统计工作质量。要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将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求真务实、依法统计;要正确认识统计工作,不断夯实自身业务水平,抓细抓实、主动创新;要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相互沟通协调,形成上下贯通、审查督导的全局统筹。

培训结束,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董航琪老师授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数据实例,具有很强的实操性、专业性,对今后统计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部分统计工作者就兵团作战时遇到的统计相关问题进行提问,董航琪逐一进行解答。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