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调研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时间:2022-02-18 19:25:00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2月17日,萧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带队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调研工作。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实地踏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改扩建国际货站及机坪项目

听取汇报后,程晓东对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前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示范区在经济建设方面不断改革创新、主动有为;对兵团化作战的规划思路清晰、掷地有声;在疫情多变形势之下,机场防疫专班严防严守、攻坚克难,为守住国门、省门第一关作出了突出贡献,值得肯定和鼓励。

对下一步工作,程晓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发挥临空区位优势

要坚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兵团化作战为抓手,全力发挥临空区域的天然优势,做到思想再解放、模式再创新、环境再优化、力量再集中,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贡献空港力量。

二要进一步实现产业的集聚发展

要进一步打造具有临空特色的产业板块集群,充分利用自贸区和大会展建设契机,做大做强已初具规模的生物医药产业,围绕跨境电商、智慧物流、临空高端服务等具有临空指向性的产业进一步招大引强、重点发力,做出示范区的特色、亮点。

三要进一步加强规划的统筹引领

要围绕发展目标做到规划先行、统筹考虑,切实发挥规划的统筹引领作用,各战区之间既要做到分工明确,更要进行紧密合作,形成协同作战的良好格局。要用好“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这个国家级的金字招牌,扛起政治责任,加压奋进、砥砺前行,为建成“浙江之门、杭州之窗”不懈努力。

郭荣汇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发建设情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