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两会”精神速传达,潮起扬帆新征程

时间:2022-02-15 09:23:59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2月14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召开机关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萧山区“两会”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诸捍良主持会议并作传达,机关和下属公司全体成员参加。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诸捍良

会议指出,本次两会围绕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目标,为“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谋思路、明举措,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开创未来的大会。

会议强调,2022年,是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兵团化作战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将要实施作风建设、项目推进、改革创新“三个年”行动。示范区将深入贯彻区两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兵团化作战为主抓手,以“亚运国际城 数智新萧山”为总牵引,充分发挥“四区一枢纽”功能叠加优势,建设我省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中心、临空产业的创新高地和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奋力打造“浙江之门、杭州之窗”。

一要统一思想,深入学习

深刻学习领会萧山区两会精神,进一步提振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创新实践、苦干实干的精气神。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满腔的工作热情,为实现全市领头雁、全省排头兵、全国先行者贡献示范区应有的力量。

二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 

各战区、专班要认真对照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兵团作战目标任务,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列出清单、责任到人,积极找准工作结合点、发力点,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力争大干五年实现“经济总量翻一番,再造一个新空港”,将临空经济示范区的美好愿景变成发展盛景。

三要把握大局,扛起使命

进一步坚定信心,在扬长补短中践行使命担当。不断明晰思路、找准赛道,寻求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进一步聚焦重点,在开放创新中激活发展动能。围绕强链补链,打造生物医药、跨境电商、临空高端服务等特色鲜明的高质量临空产业集群。进一步实干至上,在凝心聚力中实现协同高效。以“1144”作战体系为核心,系统推进兵团化作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临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