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有召必应 星夜集结,“小翼特战队”申请出战!

时间:2022-02-01 09:40:00   来源:杭州空港经济区   

凌晨三点的城市是什么样的?“小翼特战队”见过!今日空港小翼们现身说法:干着累却无怨无悔的工作究竟是什么样的体验?

“王先生您好,我是杭州市萧山区新冠疫情防控专班的工作人员……”自1月26日杭州出现奥密克戎以来,有那么一群年轻党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数个日日夜夜不厌其烦地做着排查工作,他们必须加快速度,和病毒赛跑,才能够守护住这座城市。

他们就是空港“小翼特战队”,这支由30余位90后年轻党员组成的精干队伍,自2021年9月杭州市萧山区新冠疫情防控专班成立之后迅速集结,作为空港疫情防控的坚实后备力量。

1月27日20:33,萧山区疫情防控专班接到紧急任务:排查700余位在萧涉疫重点人员,询问并登记其身体状况、居所、流动情况等信息,根据具体情况研判,按照规范做出管控措施。

无论身处何地, 无论身处何时,

有召必应,使命必达

接到防疫任务之后,“小翼特战队”纷纷在群里主动请缨,共同分担这700余条排查数据。离单位近的年轻同志连夜赶来单位,回到办公室用座机逐一打给待排查人员,离单位远的则立马拿出笔记本电脑,用私人手机开始排查工作。询问、登记、研判、处置……从20:33到3:15,这场硬仗一打就是将近7个小时。

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担当。排查过程并非一路畅通。在紧张的排查工作中,时不时发生着令人着急的事情,譬如被质疑是不是行骗,被标记为骚扰电话,有些年纪比较大的人记不清自己最近去过哪里,只能通过耐心的引导帮助他们回忆,有时遇到难懂的方言,小翼们需要一遍遍地复述确认……但是小翼们在有限的作战条件下,依旧要求自己更专业一些、更耐心一些。

越是艰难时刻,党员同志越是要冲锋在前。对中高风险来萧人员的逐一排查工作仅仅是空港小翼防疫工作的缩影之一。

自2021年9月萧山区疫情防控专班成立以来:空港已累计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萧人员4.8万余人,单日最高达2554人;建立工作在机场、生活在周边镇街场重点人员双向摸排机制,实时更新2万余人的数据库,落实机场工作人员返回居住地实施“7+7+7”管控中第三个7天的闭环管理,截止目前共管控近1500人次;规范做好入境机组封闭管理,截止目前已落实国航、东航等11个客货运航空公司入境客货航班机组人员管理1.3万人次;做好离杭返杭入境人员的转运转码工作,第一时间协同机场建立“两区一通道”,截止目前已完成转运转码6100余人次;做好离杭返杭乘客的健康码、行程码“双码”核验工作,平均每天核验近6万人次。

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

将奉献和光荣写在防疫一线

做有力量有温度的青年党员

让我们共同守护春暖花开,“疫”去不返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