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经济总量翻一番,再造一个新空港!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兵团吹响集结号

时间:2022-01-18 11:10:19   来源:杭州空港经济区   

1月17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召开兵团作战第一次工作会议,萧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林建,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兵团总指挥长郭荣和兵团四大战区、四大专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示范区兵团基本情况及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费林建对示范区兵团前期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示范区兵团有想法、有措施、有力度,对目标任务和自身优劣势的分析科学合理,既有面对任务重担的压力,也有谋求进步发展的动力。

围绕“我们有什么、我们要什么、我们怎么做”,费林建对兵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聚焦特色产业

空港最独特的资源禀赋就是机场,空港的发展一定要围绕机场及机场的延伸优势,挖掘发展潜力,聚焦临空特色产业,细化产业招引、构建产业生态,做出示范区兵团的特色亮点。

二、明确产业规划

远期愿景要明晰,空港未来想要发展成什么样一定要有规划,只有规划明确了才有方向有目标,才有奋斗的动力,并在规划落地实现时获得成就感、自豪感。

三、细化实现路径

在实现目标过程中,要注重抓住关键资源、关键平台和关键人,实施精准招商。方向要精准,举措要有力,保障要跟上,逐一破解难题,实现全方位发展。

郭荣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紧”起来

空港上下要迅速进入作战状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盯五年、三年和当下第一季度目标,紧抓当前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争取各项目标任务尽早完成。

二、“实”起来

要做到任务落实、责任压实、举措扎实、作风务实,不断探索精细、精准、落细、落实的“蒸小笼”式发展模式。

三、“严”起来

作风要严谨,要仔细分析目标背后的产业基础、经济数据作为支撑,充分做好思想准备和人员准备;纪律要严肃,一切行动听指挥,四大战区、四大专班要保持步调一致向前进,只为成功找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

会上,临空经济示范区兵团指挥办公室就兵团总体情况,四大战区职责等相关情况做了汇报;四大战区立足板块优势特色,就如何统筹推进存量和增量建设;四个专班坚持问题导向,就如何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做好空间和资金保障作了汇报。

兵团副指挥长诸捍良发言

兵团副指挥长邱建仁发言

兵团副指挥长沈焕军发言

兵团副指挥长陈红丹发言

兵团副指挥长屠杭钢发言

兵团副指挥长吕意发言  

兵团副指挥长沈光夫发言

临空经济示范区兵团作战组织架构:建立以“1144”为核心的组织架构,即1个指挥部,1个办公室,4大战区,4大专班。

临空经济示范区兵团作战总体目标:大干五年实现“经济总量翻一番,再造一个新空港”。

临空经济示范区兵团作战保障措施:围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问题清单”四张清单,建立“统分互动机制、推进跟踪机制、提能强效机制、监督考核机制”四大机制。

“兵团化作战”号角已响起,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兵团将切实贯彻落实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力争成为全省临空产业创新发展的领头雁、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中心建设的排头兵和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全力打造“浙江之门、杭州之窗”,奋力跻身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第一方阵。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