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空港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业务大幅增长

时间:2021-12-15 09:25:14   来源:萧山日报   

自2020年eWTP数字清关项目落户空港园区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业务已经占比全省67.6%,全市的83.2%。今年1-10月,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业务同比增幅高达379.85%。

今年是空港园区封关运营十周年。全国首批跨境电商综试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浙江自贸试验区,保税人携手前行,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次”,在跨境电商领域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园区还以固定主题党日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和学习培训。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学习和主题活动18场,参与党员数达275人次。

空港新城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是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空港园区暨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运营管理主体。近年来,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发展、不断创新提升,通过组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联建“党员突击队”等形式,加强同园区海关、跨境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日前,空港新城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综合部被评为区“百个党员先锋岗”优秀案例。

2020年9月,浙江自贸区杭州片区正式挂牌,作为萧山区块重要板块,空港园区通过聚焦通关环节的难点痛点问题,联合党员突击队开展课题攻关,有两个项目入选首批自贸区杭州片区优秀创新案例,并入围省优秀创新案例。

空港园区还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细化服务举措、优化服务质量,实现24小时全服务,点对点联络全覆盖,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大批优质跨境企业入驻。上半年,菜鸟与燕文共建的华东中心仓,业务量占全市航空包机运力的50%以上。

随着“保税业务小智库”的业界影响力不断增强,除了省市相关职能部门纷纷前来学习交流外,还吸引团中央、省总工会等上级群团组织实地调研。同时,参与编写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服务规范》,去年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发布,成为行业国标。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