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赴空港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2-12 18:05:00   来源:杭州空港经济区   

12月1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区委常委、副区长吴炜炜一行赴杭州空港经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焕军陪同。

郭立宏 摄

姜永柱一行首先来到机场交通服务点,实地走访检查机场离杭返杭人员转运转码工作,详细询问“两区一通道”建设落实情况等,并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勉励他们继续发扬作战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

在区机场防疫专班,姜永柱听取了专班组建运行、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机组人员封闭休息等情况汇报,对相关防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仔细查看、详细询问重点人员管控流程图、入境离杭(返杭)流程图等操作流程。

姜永柱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机场和周边区域疫情防控标准,理顺工作机制、加强人员调配,以更严防控举措,慎终如始做好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各项工作,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前沿阵地。

自2020年1月23日TR188航班疫情处置以来,空港代表萧山区全程参加杭州市“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萧山机场应急处置专班(现改名为杭州市萧山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协调机制转运处置工作组),协助市区累计转运涉疫人员5.6万余人,专班及道谷酒店隔观点相关工作得到省市区主要领导高度肯定。

根据市防指办意见,在区防指的统一部署下,为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各镇街场的联动协同作用,今年9月,管委会牵头成立萧山区机场疫情防控专班,下设信息宣传组、协同管控组、后勤保障组。专班实行实体化运作,并以联席会议制度为纽带统筹做好机场及周边的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省门、国门第一关。协同周边镇街场做好机场周边中高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9月至今已累计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萧人员2.5万余人,单日最高达2500余人;建立工作在机场、生活在周边镇街场重点人员双向摸排机制,实时更新2万余人的数据库统筹,落实机场工作人员返回居住地实施“7+7+7”管控中第三个7天的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共管控近1000人次;规范做好入境机组封闭管理,截止目前已落实国航、东航等9大航空公司入境客货航班机组人员管理近6000人次;做好离杭返杭入境人员的转运转码工作,第一时间协同机场建立“两区一通道”,截止目前已完成转运转码2000余人次;做好离杭返杭乘客的健康码、行程码“双码”核验工作,平均每天核验近6万人次。六是编制印发《杭州空港经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预案》和《应急响应处置流程图》,建立应急演练通道,确保高效应对疫情防控突发情况。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