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萧山区机场疫情防控专班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

时间:2021-09-15 17:25:00   来源:杭州空港经济区   

9月15日上午,萧山区机场疫情防控专班召开萧山区机场疫情防控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明确了萧山区机场疫情防控联席会议、专班实体化运行等方案和制度,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联席会议召集人、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萧山区公安分局、萧山区交通运输局、萧山区卫健局、瓜沥镇、靖江街道、南阳街道、红山农场分管防疫负责人,萧山区机场疫情防控专班各工作组联络员及区级机关驻专班工作人员参加。

郭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持续健康发展。

对于下阶段工作,郭荣提出三点要求,希望防疫专班同志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在思想上更加重视、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牢牢绷紧疫情防控弦。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各部门各单位的首要工作就是疫情防控,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要聚焦疫情防控,做到坚守岗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职,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难度大、复杂程度高等特点,而且目前来看,该项工作周期长度将会很长,各部门各单位和防疫专班要切实做好长期防疫的工作准备;明确目标,各司其职,要进一步落实强化机场公司的主体责任、各镇街场的属地责任,各司其职,防疫专班统筹协调,做好机场防控工作,要扣清底数、消除隐患、提高效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众志成城、严防死守,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现疏漏,要少出事、不出大事,要尽职尽责,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各界组织的作用,通力合作守好疫情防控底线;科学防控,形成合力,要强化基础工作,各成员单位要不断完善各自的防疫机制和防疫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测温、亮码等措施,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和救治相关建设项目、设施改造、设备与物资采购、疫苗应急接种等保障到位,各村、社区要建立实时更新的动态人员信息数据库,确保人员信息的真实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及时解决问题,及时向区防指和上级部门上报防疫信息,科学研判疫情形势,适时调整疫情防控策略。

会上,专班联席会议成员、杭州空港经济区机场合作局局长陆峰同志对专班工作方案、有关组成架构和工作制度作了相关介绍。

专班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分别对防疫重点工作的安排,下一阶段的计划进行交流发言。

疫情防控防线不容有失,必须一丝不苟、严防死守,加强联防联控,筑牢空港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