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队伍建设年丨进化镇举行2024年“劲化学堂”第四次培训活动

更新时间:2024-04-16 09:50:46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2024年,进化将聚焦“项目、环境、队伍”三大主题,重点推进“项目推进年、环境提升年、队伍建设年”“三个年”行动,争取实现“五个突破”,奋力实施“四大行动”,着力打造“三大工程”,带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开启进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进化微信公众号推出“项目推进年、环境提升年、队伍建设年”系列专栏,从不同视角展现进化探索如何实践“三个年”行动的特色理念和创新做法。这一期,我们聚焦队伍建设年,一起走进进化镇2024年“劲化学堂”第4次培训活动。


“劲化学堂”第4次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规范村级财务管理,4月15日,进化镇举行2024年“劲化学堂”第4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特邀请区农业农村局村级经济发展管理科科长朱珏军、萧山区农业农村局农村经营管理总站站长汪建华,从发展和规范两个方面进行授课。镇全体班子领导、调研员,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干部等参加培训。

朱珏军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为主题,从发展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性、萧山村级集体经济的现状、萧山村级集体经济扶持政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等方面展开授课,系统深入围绕本地实际乡村振兴案例,引导参训人员探索进化发展路径,努力推动共同富裕,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了基层干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意识和能力。

汪建华以“规范村级三资管理,深化清廉村社建设”为主题进行村级财务管理和村级经营性收入核算制度方面的相关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财务应用能力和法规意识,为有效推动基层财务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为做好全镇农村“三资”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

镇党委副书记楼晓锋主持活动

下一步,进化镇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培训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上,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扛责任,充分拓展乡村的多元价值,在推动农民增收和集体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保障农村集体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