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魅力新农村 > 正文

浙青年•爱学习丨赋能话未来,“走亲”更“走心”——进化镇联合靖江街道开展“社科走亲”活动

更新时间:2024-04-15 10:37:51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盘活社科资源,充分发挥社科联“联”的作用,最大程度实现社科赋能,4月11日,进化镇联合靖江街道开展“社科走亲”活动。


实地参观

葛云飞故居纪念馆

社科走亲小组参观了葛云飞故居纪念馆,在这里,珍贵的文物、详尽的史料和生动的展陈形式,每一个节点都凝聚着革命先辈的智慧和汗水,为社科走亲小组提供了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革命家风传承。

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

在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社科走亲小组仿佛穿越时空,亲身领略了印纹硬陶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增强了对历史文化的认知。在参观过程中,社科走亲小组还就一些历史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他们结合展品,分析了不同时期的文化特征,为大家描绘了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卷。

此次“社科走亲”活动不仅让参与者们亲身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魅力,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实地参观与深度交流,进一步增进公众对地方历史文化的了解与认同,也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相信在社科研究者和文化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进化的历史文化将会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下阶段,进化将继续深入挖掘博物馆的文化内涵,将乡村博物馆作为展示乡村文化的重要窗口,开展更多文化研究和推广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乡村、热爱乡村。同时,积极开展多样化的“社科走亲”活动,通过“走出去”和“送进来”的方式实现跨区域的文化交流、文化互动,不断开创社科事业发展新局面。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