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青年•爱学习丨“声”入人心,“进”润心田,进化镇开展“进化论”宣讲团培训⑥

更新时间:2024-04-15 10:34:53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为持续推动“浙青年·爱学习”工作落深落实,进一步提升宣讲团成员的宣讲能力和水平,日前,进化镇联合靖江街道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团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汇聚了来自两个镇街的优秀宣讲员、各村社宣传员,共同学习、交流,共筑新时代宣讲新篇章。

理论培训

活动邀请了浙江省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忠哥宣讲工作室”负责人朱敏忠作《让宣讲更出彩》主题培训。现场,朱敏忠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向大家讲解加强理论宣讲的意义和原因、目前理论宣讲中存在的问题、理论宣讲员的综合素质、理论宣讲的方法和技巧,以及理论宣讲实践中的体会。

随后,萧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高艺炯作《宣讲稿如何更出彩》主题宣讲稿撰写培训。高艺炯从实际案例出发,围绕精彩宣讲稿的共性、选题、结构、手法和风格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宣讲稿的写作技巧与注意事项。


心得交流

在培训过程中,宣讲团成员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他们不仅学习了宣讲的基本知识和技巧,还通过模拟宣讲、互动交流等方式,提高了自己的宣讲能力和应变能力。

培训结束后,为进一步深化培训成果,大家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紧密结合所学所思所悟,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进化论”宣讲员

陈仁靖

两位资深宣讲员的讲课深入浅出,让我们青年宣讲员充分感受到,要真正把理论讲入百姓心中,既要上接天线,深入学习领会好的政策方针,也要下接地气,用生动多彩的故事吸引听众,真正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接下来,作为进化青年宣讲团的一员,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写作,讲好进化故事。

“进化论”宣讲员

李思杰

为期半天的宣传报道培训班结束了,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述多个案例,对日常的宣传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示范性、实践性。让我受益匪浅,怎么样写好宣讲稿,怎么样让宣讲更出彩,原来可以从第一视角度出发看待问题,可以让阅读文章的人更有共鸣。知识积累、勤于思考都能够让宣讲稿更有趣味性……通过这堂课让我收获了许多非常实用的技巧。想要做好宣传工作,没有什么捷径。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不厌其烦地修改和提炼,才能学以致用。

“进化论”宣讲员

鲁泽琪

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有幸听到两位老师的讲座,感受到自己和他们的宣讲水平真的是云泥之别。老师让我学会了“如何讲故事”讲亲身经历的故事,能更加吸引听众的注意力,也能让宣讲更加精彩动人。我记忆犹新的是“忠哥”说的一句话,在基层宣讲其实很简单,不用冠冕堂皇的话语,只要“接地气”,讲一些老百姓喜欢听的,感兴趣的,听得懂的东西,这样反而会让宣讲的效果更加出色。听了这个讲座,让我深刻感受到宣讲的魅力所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认真学习两位老师的经验,让自己的宣讲水平可以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为宣讲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加深了镇街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未来,进化镇将继续探索合作的新思路、实践的新平台和宣讲的新形式,发挥优势,持续开展“浙青年·爱学习”系列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干部“听、说、读、写、干”的能力,以更加生动、形象的方式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助力推动进化镇“三个年”行动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