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召开“三源治理”工作部署推进会,全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更新时间:2024-04-12 11:16:48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为深入推进我镇“平安进化”建设,切实加强警源、访源、诉源“三源”源头治理和前端化解工作,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切实维护全镇社会稳定,4月10日上午,进化镇召开“三源治理”工作部署推进会。镇领导张丹、楼晓锋、俞洪峰、王铭泽、洪学良,各村社书记、联村组长、机关各办(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分析透彻,精准处置。职能科室、村社要对下发的数据认真分析,做到举一反三,从“加强源头治理、做到抓早抓小、一案一方案”等方面出发,不断提升治理水平、治理能力、治理成效。

☑完善模式,精细管理。完善网格化、片区化管理模式,有效发挥网格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作用,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村社,化解在网格。

☑高效协作,长效治理。坚持首问负责制和包案责任制,做到“真”负责和“真”包案,坚持发扬群众的力量,协同发力,真正做到长效治理、长治久安。

今年以来,我镇积极围绕区委关于“三源治理”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三源治理工作。截至2024年3月底,全镇共发生信访案件253起,同比下降10.28%。法院诉前调处案件4起,调处成功率57%;有效警情663起,同比上涨2.95%。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