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魅力新农村 > 正文

环境提升年丨“建”证美好!聚焦环境提升,进化镇全力推动城镇焕新颜、靓风采!

更新时间:2024-04-11 11:29:23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2024年,进化将聚焦“项目、环境、队伍”三大主题,重点推进“项目推进年、环境提升年、队伍建设年”“三个年”活动,争取实现“五个突破”,奋力实施“四大行动”,着力打造“三大工程”,带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开启进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进化微信公众号推出“项目推进年、环境提升年、队伍建设年”系列专栏,从不同视角展现进化探索如何实践“三个年”行动的特色理念和创新做法。这一期,我们聚焦环境提升年,看进化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如何开展对集镇范围内整体环境面貌、主要道路两侧的集中整治,推动环境提升。

3月初,进化镇城建办对集镇“两路两侧”进行了地毯式摸排,共排查了100余个问题点位。截至目前,出动民工150人次,机械设备20台次,城管中队力量120人次。目前完成进度:横幅乱悬挂、小广告乱张贴,已完成80余处整治;有碍观瞻建筑物、构筑物和违法违章建筑物,已完成12处整治;道路两侧破损的公共设施,已完成21处;枯掉的树枝、藤蔓类植物,已完成41处整治,清运20余车次;轻飘浮物、白色垃圾等,已完成40余处整治。

开展人行道违停、消防通道停车等整治,共查处违停33起、占用消防通道9起;加强了华丰东路、葛云飞路沿线出店经营、堆物、流浪犬只等的集中整治,后续将加强日常管控。

一季度,结合市区各级抄告和自主检查,共完成窨井、路灯、景观灯、道路面、景观设施等点位提升340余处,文体中心及幼儿园正在进行前期摸底形成细化清单。


整治前&整治后

下一步,进化镇将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督查检查,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督促各项目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按照相关要求,规范工地环境秩序治理,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美观靓丽的工地环境面貌。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