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便民服务 > 正文

【惠民】岐黄传古今,健康进万家——进化镇富岭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增“中医阁”

更新时间:2024-04-11 11:28:15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近日,萧山区26家中医阁亮相,“简”“便”“验”“廉” 式服务有效满足基层群众多样化就医需求,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国粹魅力,其中,进化镇富岭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阁就是其中一家!

为进一步满足辖区群众对高品质中医药健康服务的需求。进化镇积极落实推进中医药特色示范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标准化建设,在富岭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增设“中医阁”,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中医药服务,打通中医药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中医阁”独立设置,设有中医诊室、中医治疗室等多个功能区。配有火罐、刮痧板、红外线灯、穴位贴、治疗床、电针仪、艾灸箱等7种中医特色诊疗设备,可提供刮痧,拔罐、耳针、穴位贴敷、红外线等6类7项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同时“中医阁”也提供中药饮片调剂代煎代配代送服务,实现集中医辨证论治诊疗、中医理疗、中药配送等为一体。

“中医阁”通过中医文化墙、中医宣传栏、中医健康处方、中医茶饮等特色宣传方式,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的同时,吸引群众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营造浓厚中医特色文化氛围。

为提升“中医阁”中医药服务能力,每周一上午进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琪悦中医师定期在此坐诊。“中医阁”自今年2月建设完成至今已服务300余人次,中医诊疗人次占总人次的28.73%。

下一步,进化镇将继续积极探索,定期联合中医专家下沉中医阁,广泛开展中医药养生保健和中医药文化宣传讲座等,让中医药“治未病 重养生”的思想深入人心,让“简”“便”“验”“廉”式服务受益于更多百姓。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