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魅力新农村 > 正文

环境提升年丨环境整治“动”起来,村容村貌“靓”起来

更新时间:2024-04-08 10:01:19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2024年,进化将聚焦“项目、环境、队伍”三大主题,重点推进“项目推进年、环境提升年、队伍建设年”“三个年”活动,争取实现“五个突破”,奋力实施“四大行动”,着力打造“三大工程”,带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开启进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进化微信公众号推出“项目推进年、环境提升年、队伍建设年”系列专栏,从不同视角展现进化探索如何实践“三个年”行动的特色理念和创新做法。这一期,我们聚焦村社,看进化如何开展村社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


环境整治“动”起来,村容村貌“靓”起来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为进一步提升村社环境,推动全域村社环境管护水平提档升级,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一季度以来进化镇积极组织各村社以“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全面开展村社环境大清扫,不断扮靓村社环境。

东山村

吉山村

华家垫村

太平桥村

天乐村

平阳村

云飞村

华锋村

王家闸村

裘家坞村

大汤坞新村

下坂底村

沈家渡村

三江村

城山村

墅上王村

凤凰山村

诸坞村

傅墩村

欢潭村

岳联村

新江村

涂川村

祝家村

三浦村

鹿鸣社区

各村社组织干部党员,压实保洁队伍职责,积极动员党员、村民代表、群众等共同参与整治工作,重点对村庄道路两侧、房前屋后、水体周边、田间地头等区块的有色垃圾、堆放物、杂物、有碍观瞻构筑物等开展整治、清理行动,切实消盲点、清死角。


整治前&整治后

镇公共服务办牵头各村社、各办室开展多轮次问题排查、督查工作,累计督促村社完成问题整改3642处,整改率达98%。开展集中检查、督查、日常巡查、抽检等320余次,完成每月4轮村社检查全覆盖。

下阶段,进化镇各村社将持续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聚焦重点区域和死角盲区,压紧靠实责任,全面完善长效管护机制,持续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不断提升乡村“颜值”。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