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青年•爱学习丨进化镇联合新街街道开展“社科走亲”活动暨“圆桌头脑风暴”交流会④

更新时间:2024-03-29 09:52:31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盘活社科资源,最大程度实现社科赋能,3月28日下午,进化镇联合新街街道开展“社科走亲”活动暨“圆桌头脑风暴”交流会。


现场观摩

在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社科走亲小组全面认识了印纹硬陶,深入了解博物馆的展陈内容与运行情况,社科走亲小组认真聆听讲解,实地参观展览,并就陈列展览内容、展陈形式、场馆运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在汤寿潜故居纪念馆,社科走亲小组参观了纪念馆内“进化汤氏 名门望族”等八个篇章,详细了解纪念馆展馆布展、古建修缮活化、乡村博物馆运维、汤寿潜文化精神的传承与发展等情况。


圆桌头脑风暴

现场参观结束后,社科走亲小组在汤寿潜故居纪念馆以圆桌会议的形式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创意头脑风暴,促进青年思想交流,充分发挥青春之力。

交流中,与会人员围绕“打响‘浙青年 爱学习’品牌,打造新时代青年理论学习、理论宣讲高地”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相互交流研讨中促进认识、提高理论素养,以学促干、以干见行、以行践学!

乡村博物馆作为展示历史文化、传承文明的重要场所,更是一个推动社会科学研究、促进文化交流与传承的重要平台。通过这次交流,不仅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与友谊,更为双方未来推动理论学习、社会科学研究和宣传文化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展望未来,进化镇将坚持紧扣全镇大局,盘活社科资源,通过横向协同、纵向联动,融合开展“社科走亲”活动,实现社科力量抱团发展,不断开创社科事业发展新局面。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的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学习活动,让广大青年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