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亲子行丨印纹陶遇上飞鸡,探寻家乡共富密码

更新时间:2024-03-28 09:36:55    内容来源:萧山青少年宫   

一场古老与现代的对话

一次自然与美味的探索

一趟别样与生动的旅程

上周末80余位家长和孩子

来到进化镇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

参加了萧山青少年宫·萧山长运

联合组织的亲子研学活动


探寻印纹陶,共创陶文化

位于进化镇的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印纹硬陶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它生动展现了印纹硬陶从起源至发展的全过程,以及其背后所承载的古越文化繁荣与变迁。在该博物馆中,专业的讲解员为孩子们及其家长讲述了一段段生动的历史故事,通过先进的多媒体互动技术,如RFID识别、飞屏展示和体感互动装置,孩子们和家长沉浸在千年的历史长河之中,仿佛亲历古人的生活,实现跨越时空的对话。

在陶艺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陶器,通过揉捏陶泥,创作出形态各异的作品,既体验了传统陶艺的魅力,又培养了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

进化镇以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为核心,巧妙地将其与辖区内其他6家乡村博物馆和文化馆联动,构建起独特的“非常6+1”乡村博物馆群矩阵。同时,借助当地的文化酒店、旅游景区等优势资源,策划了一系列围绕博物馆展开的主题旅游线路和研学活动,旨在充分激活并推广进化镇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使之更加贴近大众,切实让进化镇的历史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与热度。


活力“飞鸡”场,共寻“振兴”宝藏

本次活动在共富鸡场达到高潮。孩子们参观了小鸡孵化室,亲眼见证了小鸡的孵化过程,感受到了生命的神奇与伟大。

捉鸡寻蛋更是让大家乐翻了天,孩子们兴奋地追逐着鸡群,各显神通,徒手抓、用网兜捕……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这不仅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快乐体验,更是一次智慧与勇气的双重挑战。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了古越文化、品尝了美味飞鸡、感受了小鸡孵化的奇妙过程,还在游戏中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

每一次陪伴都是孩子成长路上珍贵的回忆,春暖花开的季节,欢迎大家到进化研学采风,到进化的乡村博物馆看展交流~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