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丨2023年度10佳最具特色乡村水客厅!进化这里上榜

更新时间:2024-03-26 11:35:36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为提升各地开展小微水体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3月25日,杭州市治水办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20佳最美池塘、10佳最具特色乡村水客厅和2023年度杭州市小微水体建设先进个人。其中,进化镇岳园湖入选2023年度10佳最具特色乡村水客厅,丁士峰获评年度小微水体建设先进个人。


岳园湖

进化镇欢潭村深入践行“五水共治”及“美丽乡村”的理念,欢潭村于2018年实施了美丽乡村建设,包含里外门前塘和郭家塘池塘的整治,通过沿线拆违、新建护岸和配套设施,提升了沿线的生态环境。对岳园湖前后进行了大力整治,改造岳园湖周边护岸和防护设施,2021年实施了岳园湖水生态提升治理项目,加强岳园湖与外部水体交换,采取流水过滤措施保证水质,种植沉水植物“水下森林”,投放净化水质的鱼苗,设置光量子净水载体,提高水系自净能力。治理后的岳园湖,真正实现了山清水秀、景美韵足的愿景。

进化镇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以“五水共治”为动力,讲好欢潭水文化故事,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水生态品质,水系与欢潭宋韵文化相结合,特色的古建筑改造为欢潭村史馆、乡村美术馆、岳飞纪念馆,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欢潭村成功实现从美丽乡村向旅游景区的跨越发展。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健全的旅游配套设施,吸引了源源不断的游客,也带来了可观的财富,使欢潭水系成为“宋韵欢潭,五义之乡”的特色美景。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