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个年龄段的居民请注意!进化镇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工作已经开始!

更新时间:2024-03-22 11:22:41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生活方式等因素的变化,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态势。据国家癌症中心相关数据显示,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分别位于我国恶性肿瘤中的第3位和第5位。


那么,什么方法能够

有效降低结直肠癌发病率和死亡率?

★除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合理膳食、戒烟限酒、

适量运动、心理平衡外,

早期筛查非常重要!


结直肠癌免费筛查

进化镇为提高重点人群结直肠癌早诊率和治疗率,提高居民结直肠癌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针对年龄50-74周岁的居民开展免费筛查工作。

居民朋友们,即日起,如您符合:50-74岁浙江省户籍居民(1950年-1974年出生)且未在2020-2023年间参与过本项目,就可免费参与筛查,签署知情同意书,完成风险评估问卷,完成1-2次粪便潜血试验。

您的家庭医生或村社工作人员将与您联系,通知您在规定的时间与地点参加筛查,若筛查阳性,您的医生可以通过项目绿色通道帮您预约区内医院肠镜检查(结肠镜检查是诊断结直肠癌的金标准)!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