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风十礼•进化有礼|进化镇多部门联合开展移风易俗专项督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4-03-20 10:09:31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为持之以恒破陋习、树新风,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营造良好的社会文明风尚,3月19日,进化镇多部门联合开展移风易俗专项督查工作,进一步净化殡葬用品市场,倡导村民移风易俗、文明祭扫。

01 严要求,强化安排部署

进化镇召开“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培训座谈会。会上,工作人员现场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并倡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02 实为底,全面开展检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制造销售封建迷信用品等情况。同时,工作人员向商家宣传了殡葬政策法规,发放了“四个严禁”宣传资料和《殡葬服务行业文明经营告知书》,引导店铺经营者自觉承担崇尚文明的社会责任。

03 促提升,推动文明宣传

工作人员通过沟通交流、入户走访等形式对移风易俗开展宣传。引导群众摒弃丧葬陋习,倡导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文明祭祀新方式;提倡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文明祭扫、简办丧事,推动移风易俗。

下一步,进化镇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净化丧葬用品市场,多措并举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弘扬向善向上的良好风尚。

清明节将至,请广大村民朋友们树立文明殡葬意识,自觉摒弃焚香烧纸祭祀行为,倡导家庭追思、鲜花祭扫等绿色、文明祭扫方式,理性追忆先人、表达哀思。也请广大商户朋友们自觉守法经营、担当社会责任,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


树文明殡葬新风

漫画带您敲重点

爱在身边孝在平时

禁止乱建坟墓保护秀美山川

丧事大操大办不是孝顺表现

生态殡葬让生命回归自然

革除丧事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破除丧葬陋习

树立文明新风

推进移风易俗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