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进化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4-03-19 12:32:39    内容来源:   

3月18日上午,进化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镇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等参加。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新时代最大的政治,聚焦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传递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凝聚起斗志昂扬、奋发有为的强大力量,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镇党委书记顾欢军讲话

顾欢军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了四点意见,主要是“知行合一”四个字:

“知”是前提 ❖ 

要做到知大局、知时事,准确把握当前的新契机、新要求、新压力、新格局;要做到知不足、知短板,结合两会提出的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客观分析当前存在的不足,力争在差距中挖掘潜力、在压力中激发动力;要做到知位置、知关键,紧盯区委“三大攻坚”的部署和方向,以全镇“三个年”行动为抓手,实现在挑战中寻找机遇、在实干中创造价值。

“行”是核心 ❖ 

要抓重点,找准两会精神与工作的结合点,真正做到真学实用、学以致用、以学促干;要有方法,在各自的条线、领域中抓改革、抓创新,争取在全区范围内创第一、做唯一;要守底线,牢记安全线就是底线,保安全、保稳定一刻也不能放松。

“合”是支撑 ❖ 

要联合各方力量,镇村干部要主动作为、冲在一线,并充分发挥好党员群众、企业家、新乡贤、志愿者的作用,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要素资源,共同创建优质、绿色、高效的经济发展环境。

“一”是关键 ❖ 

事要闭环,不仅要树立干事的导向,更要树立干成事的导向,不断完善工作中的闭环机制;人要齐心,朝着以全面开展“项目推进年、环境提升年、队伍建设年”“三个年”目标努力,形成上下齐心、合力干事的良好局面。

会上,镇人大主席陈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