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聚新力量,共筑新梦想丨进化镇新联会开展“萧帮帮接力助学金”公益项目考察

更新时间:2024-01-09 09:44:01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真情温暖寒冬,爱心汇聚力量。1月6日,进化镇新联会组织考察团,走村入户,开展“萧帮帮接力助学金”公益项目考察,进化镇公共服务办、镇党建办统战线工作人员,萧山区新联会、进化镇新联会多名会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实地考察前,所有人员在镇政府集合,进行交流对接,仔细了解被考察对象基本信息,共同筹划考察走访路线。随后,由进化镇统战委员唐锦、副镇长周梦兰、进化镇新联会会长徐泽分别带队,考察团分为三组,对全镇拟帮扶学生进行实地走访。

一次意外事故,一场重大疾病,一位亲人离去……都足以让一个家庭陷入困境。在走访过程中,考察团人员屡屡看到简陋的房屋、陈旧的家具、愁苦的面容、期待的眼神;而在那些简陋的房子里,大家却又不时被一张张奖状、证书吸引眼球,这些是孩子们求学路上的足迹和荣誉,同时也见证了他们在成长过程中逆境求学的毅力。考察组人员深受触动,不断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境,希望他们依然能乐观向上,努力学习,积极面对生活。受访学生及其家人也纷纷表达感恩之情。

为了更好地制定和实施资助计划,考察过程中各考察小组对困难学生家庭的实际生活情况、家庭收入情况、身体状况等进行全面了解和记录,确保能真正帮助需要帮助的困难学生家庭。通过实地走访,又排摸出更多困难学生家庭,拟帮扶学生也从原定20人增加到24人。

通过此次实地走访,考察团对于拟帮扶学生的各项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后续助学帮扶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此次活动,也是进化镇新联会一次有意义的公益实践,对彰显新阶层人士的责任担当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进化镇新联会将持续组织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凝聚新力量,共筑新梦想,不断扩大进化镇新联会号召力、影响力,用行动弘扬正能量。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