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风十礼·乐有礼丨湘湖美术馆迎新送福写春联活动走进进化

更新时间:2024-01-03 11:15:19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笔墨迎新春,挥毫送祝福。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健康祥和、喜庆温馨的迎新年氛围,1月2日上午,湘湖美术馆迎新送福写春联活动走进进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净心书院。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湘湖美术馆艺术顾问陈磊,原萧山画院院长,湘湖美术馆馆长高生良,湘湖美术馆馆长高晓莎,湘湖美术馆执行馆长胡燕梅,湘湖美术馆馆长助理朱芸,“翰墨丹青绘伟业,同心党的二十大”全省老干部书画大赛优秀奖获得者王淑云等齐聚一堂,写春联、送福字,为进化父老乡亲送去新年的美好祝愿。进化镇宣传委员张蕾陪同。

在进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净心书院门口,书画家陈磊、高生良、高晓莎、胡燕梅、朱芸、王淑云摆开桌案、挥毫泼墨,忙得不亦乐乎。书画家们神情专注、热情洋溢地在鲜红的春联纸上,一停顿、一落笔,一张张红纸、一句句祝福,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融入了节日的喜庆和广大进化群众的热情,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节日憧憬,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喜气。

笔走龙蛇间,一个个浑厚饱满、喜庆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楷书、隶书、行书,各具特色,引得进化父老乡亲们纷纷围观。除了写福字,几位老师还撰写对联,用“笔墨纸砚”为大家送上暖暖的新年祝福,共计创作作品200余幅。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人们反响热烈,大家有说有笑,有序的领取春联及“福”字。

一位阿姨笑脸盈盈地来到写春联现场,她说:“自己家里刚好盖新房子,看到这边有书法家在写春联,特地过来想为自己家求一副上梁对联。”不一会儿,书画家老师“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的美好祝愿便跃然纸上。“字写得好,寓意更好,回家我就把这个对联贴在新房的大门上。”阿姨接过对联,爱不释手。

现场还有一位女士,她的弟弟即将步入婚姻殿堂,书画家老师送上了新婚祝福,书写了“千里姻缘一线牵,百年恩爱双心结”的美好祝愿。拿到心仪的春联,大家都赞不绝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一副小小的春联,一个小小的“福”字,情意浓,寓意深,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传播文明优礼、扫黄打非,倡导移风易俗,让老百姓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年味,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份别有新意的新春礼物和美好祝愿。下一步,进化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让福气随墨挥毫,让冬日情暖进化,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