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建功 进贤“乡会”⑳|进化镇祝家村召开第一届新乡贤联谊会第三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3-12-26 13:58:59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欢聚一堂续乡情,合作共赢谋发展。12月23日,进化镇祝家村召开第一届新乡贤联谊会第三次会议。镇党委副书记楼晓锋、镇纪委副书记张志强、祝家村委班子人员及祝家村各行各业的新乡贤代表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楼晓锋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提民风,强信心。

通过乡贤会等多种形式,传播正能量、倡导新思想、树立新风气,在不断提升村民的文化意识中下功夫,引领文明之风,凝聚村民共识。

二是强学习,勤工作。

村干部也应通过乡贤会召开,从中得到启发,对新时代、新事物等不断学习,从而在今后工作中能更加务实,把村务工作做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三是常活动,多联谊。

乡贤会既是党委政府提出的要求,也是祝家村发展的需要,今天的乡贤会开得非常成功,各位乡贤的发言非常精彩,既有理论的高度,又非常具有操作性的建议,希望乡贤会成为乡村共富路上的坚强后盾。

祝家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祝富良表示,要大力倡导众乡贤传承桑梓情怀,积极发挥新乡贤联谊会群体优势。希望各位新乡贤能把更多的资源和先进经验带回家乡,助力家乡发展,争做新农村建设和群众致富的领头人,在乡村振兴大潮里大显身手,大有作为。

祝家村书记祝群明对新乡贤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并汇报祝家村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各位乡贤一如既往地关心家乡的发展,支持家乡的建设,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和优势,为祝家村及时提供信息,积极推荐项目,为家乡各项事业的兴旺发展助力。

与会新乡贤充分肯定近年来家乡所取得的巨大发展变化,并围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话题热烈讨论,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家乡未来的期许。

会上,宣布成立祝家村新乡贤共富基金,镇党委副书记楼晓锋、祝家村新乡贤联谊会名誉会长祝关翔、会长祝富良一同为基金揭牌,新乡贤纷纷为基金助力,现场认捐金额达16万余元。

随着祝家村新乡贤共富基金的成立,进化镇已实现村级新乡贤共富基金全覆盖,并广泛运用于养老敬老、困难帮扶、奖学助学、文化传承、公益共富等各项事业。进化镇将进一步引导推动各村新乡贤共富基金高质量发展,持续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