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以“动”防“冻”,筑牢温暖防线

更新时间:2023-12-25 17:08:13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寒潮来袭,为切实做好低温天气下的防寒保障和救助工作,连日来,进化镇积极开展防寒抗冻滚动式排查走访,及时了解特殊困难群体的防寒情况,提醒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并为他们送上暖身、暖心的物资。

寒风、黑夜挡不住村干部关心群众火热的心,在排查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村干部都与他们亲切的交谈“您近来身体感觉怎么样?天气越来越冷了,要注意保暖,有厚被子和厚衣服过冬吗?有困难一定要和我们说……”这样亲切的问候出现在每一户独居老人的家中,同时村干部详细了解他们的居家环境、生活用品等方面对寒潮是否起到防御作用,协助他们准备好棉被、毛毯、防寒服、电热炉等,并提醒他们正确用火用电的同时注意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

同时,为确保村里孤寡老人温暖、安全过冬,进化镇云飞村新乡贤会名誉会长陶永平先生出资,为全村90岁以上老人送上帽子、围巾、手套、热水袋等过冬物资。乡贤助力,让这一份浓浓的乡情,在这寒冬腊月里显得格外温暖。

防寒防冻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进化镇将进一步提高认知,强化责任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降低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