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民政局一行赴进化镇开展民政工作专题走访对接活动

更新时间:2023-12-25 17:08:13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为加快推动落实民政领题破题十大项目,精准推送、链接资源和提供服务,12月22日,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玉华等一行赴进化镇开展民政工作专题走访对接活动,民政局相关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参加。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详细了解进化镇民政工作和社区建设情况。镇党委书记顾欢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丹、镇文教民政副镇长周梦兰以及相关条线负责人陪同。

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玉华

座谈会上,在听取进化镇民政工作汇报后,柳玉华对进化镇取得的工作实效表示充分肯定。明年工作方向上,她提出养老工作方面要以康养联合体建设为抓手,以大社区养老为指引,探索“1+N+X” 医康养联合新模式,统筹运营推进康养联合体建设,让老人养老更加有保障;乡村治理方面,要做深做实善治品牌,推广社区合伙人机制,让公益慈善资源下沉,建强村级集体经济,实现资源整合、服务集成、辐射覆盖,做好兴农、强村、惠民新文章。

镇党委书记顾欢军

顾欢军在会上表示,进化镇在养老服务、救助帮扶、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将坚持协同联合,推动形成民政事业的工作合力,加强沟通协同,凝聚共识,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推动社会、市场支持参与民政事业,形成全社会关心民政、支持民政的良好氛围。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丹

张丹表示,进化镇高度重视“一老一小一困”工作,尽力汇聚全民力量,专注全民素养提升。在今后工作中要全面发力,重点攻坚,做到三个“有感”,即获得感、归属感、参与感;做到三个“有度”,即有力度,有温度,有品牌度。

镇文教民政副镇长周梦兰汇报进化镇民政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

会上,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实地走访

会前,柳玉华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进化镇华锋村老年食堂、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等地,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了进化镇民政领域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做法成效。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