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建功 进贤“乡会”⑱|进化镇岳联村召开第一届新乡贤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3-12-19 14:49:22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近日,进化镇岳联村召开第一届新乡贤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来自各行各业的乡贤们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美好未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萧磊,岳联村联村干部,村两委班子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萧磊代表镇党委、政府向与会新乡贤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给予家乡的关心和支持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向新乡贤提出三点倡议:

要成为乡情的践行者

把镇里、村里在做的事,变成老百姓积极参与和支持的事,用获得感激发参与感,让受益者成为推动者,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工作格局。

要成为乡土的耕耘者

把拳拳之心化为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总部回归、技术回归、人才回归、项目回归、资本回归,实施乡贤带富工程,通过以工哺农、以企带村、村企共建等多种模式,“先富帮后富,先富带后富”。

要成为乡愁的传承者

继续发掘和培育新时代下的新乡贤文化,讲好乡贤故事,让“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全镇蔚然成风。乡贤也要讲好家乡故事,提炼好、传承好、宣传好岳联的传统文化,以嘉言懿行示范引领,垂范乡里、涵养乡风。

为更好地发挥新乡贤作用,促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会上宣布成立岳联村新乡贤共富基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萧磊和新乡贤联谊会会长赵建茂共同为基金揭牌。

岳联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赵建茂发表致辞并作村新乡贤联谊会工作报告。他表示,将不辜负各方面对新乡贤联谊会的殷切希望,把新乡贤联谊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同时也表示,经济发展是保障家乡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将积极寻找新项目和新机会,吸引更多的投资和人才来到家乡。也希望众乡贤传承桑梓情怀,将智力、项目、技术、资金、产业带回家乡。

岳联村书记赵伟强主持会议,围绕推进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村庄治理、村集体经营收入情况等,介绍了村庄当前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发展规划,以及新乡贤“我为家乡办一事”项目开展情况。他感谢众乡贤的大力支持,并希望新乡贤一如既往地关心家乡、支持家乡,为家乡各项事业的兴旺发达支持助力。

与会新乡贤围绕家乡发展、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福祉等,交流讨论,建言献策。

下一步,进化镇岳联村将坚持“量入为出”原则,把新乡贤共富基金用到急处、难处、实处,如扶贫助残、因病致贫、天灾人祸、节日慰问、见义勇为、优秀学子奖励等,尤其是助力一老一小建设,同心共筑共富梦。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