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进化15个婴幼儿成长驿站 打造遛娃好“趣”处

更新时间:2023-11-16 15:44: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小宝贝们,让我们跟着音乐一起跳舞吧。”走进进化镇王家闸村婴幼儿成长驿站,指导员李洁医生和托育机构的两位老师正在为家长孩子们带来以“运动真奇妙亲子活动”为主题的养育活动,在节奏舒缓的音乐背景下,孩子们跟着音乐纷纷舞动起来。

作为进化镇打造的示范型成长驿站,王家闸村婴幼儿成长驿站环境整洁明亮,有色彩温馨的软地垫和防撞墙,内设儿童活动区、阅读绘本区、智慧拼图区、母婴室等功能区块,向村内婴幼儿家庭提供育儿技能指导、亲子游戏陪伴、儿童健康管理等内容。

“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有安全、温馨、便捷的婴幼儿活动空间,加快推进3周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发展,今年我们新建13个婴幼儿成长驿站,累计完成15个婴幼儿成长驿站建设,充分满足多片区父母们的育儿需求。”进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婴幼儿成长驿站不仅是小宝宝的乐园,也是家长学习育儿知识的“加油站”。在这方婴幼儿天地,进化镇以“共育”理念,将幼儿园、志愿者、儿保医生、家庭医生等各类社会资源嫁接到婴幼儿养育,开展特色音乐、双语绘本阅读、幼儿护理和急救培训等多场亲子互动活动,致力于打造15分钟婴儿照护服务圈,让宝宝们和青年“宝爸宝妈”在活动中共同成长。

“婴幼儿成长驿站不仅可以让孩子在这交到自己的朋友,还能让我们家长了解更多的育儿知识,像如何应对宝宝挑食偏食问题,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还和孩子一起完成手工制作,让我们在游戏中更加了解孩子们的行为习惯和兴趣爱好,和老师、其他家长交流日常喂养宝宝的心得体会,从而全面地促进宝宝的身心健康发展。”“新手妈妈”葛女士说道。

下阶段,进化镇婴幼儿成长驿站将继续定期开展婴幼儿科学养育照护公益活动,组织养育照护小组活动,引导家长增强科学、专业、系统的育儿理念,为更多的婴幼儿家庭提供多元化养育指导与服务。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张帆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