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送北大!入选国家集训队!这个进化少年厉害了

更新时间:2023-10-24 17:27:30    内容来源:萧山网   

日前,萧山中学发布了一份喜报,物竞夺双金,一人入选国家集训队。

(从左至右)黄奕钦、徐刚教练、肖宋扬合影

第4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萧山中学参加省队的黄奕钦和肖宋扬两位同学皆荣获金牌!黄奕钦同学入选国家集训队并保送北京大学,肖宋扬同学获得北大破格强基最优资格。

其中,黄奕钦同学来自进化镇,是大汤坞新村人。

黄奕钦:非常荣幸这次能获得第40届全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并进入集训队,这是对我努力与付出的肯定。参加这次决赛,不仅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更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收获的不仅仅是金牌,更是决心、毅力与一往无前的勇气。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徐刚老师三年来的谆谆教诲。同时,我也要感谢学校、老师、家长以及好朋友们一如既往的支持与鼓励。

萧山中学物竞成绩回顾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