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带队赴进化镇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更新时间:2023-10-23 19:04:46    内容来源:萧山网   

10月20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带队赴进化镇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镇党委书记鲍宋、镇人大主席陈列、镇党委副书记楼晓锋、镇宣传委员张蕾、副镇长陈萧磊等陪同。

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

座谈会上,周胜华详细了解了进化镇在宣传文化工作方面的特色亮点,对进化镇宣传文化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要通过文化促发展,在文旅融合、文化共富工作上创新实干,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做大做强文化产业。要用好“文化”这张金名片,进一步深挖进化镇文化内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新的文化业态,整合文旅资源,吸引更多年轻人驻足在进化。要讲好进化故事,借鉴其他成功案例,提高进化知名度,深入挖掘文物古迹历史文化内涵,处理好保护传承与利用发展的关系,让沉睡的文化遗产活起来,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真正让“历史文化名镇”展现出独特的魅力。

进化镇党委书记鲍宋

鲍宋介绍了进化镇今年宣传文化工作情况,他表示,下阶段,进化镇将坚持做好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挖“富矿”、讲好故事,用足、用好进化“山水相宜、古今交汇”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富矿”,让进化历史文化真正活起来、传开去。文艺赋美、文化留香,进一步推进文明与文化的深度融合,打造群众喜欢看、看得懂的文艺活动,铺开文艺赋美、乡风文明的新画卷。文旅融合、提质赋能,进一步整合进化可游、可逛、可玩、可忆的文旅资源,探索“文化+旅游”、“文化+文创”等融合发展新模式,让文化助推文旅产业焕发新活力、绽放新风采。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下阶段,进化镇将进一步推动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文旅产业不断壮大、文物保护成效提升、服务管理体系渐趋完善,统筹文化、文物、旅游三种资源,做好进化文旅融合发展的大文章。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