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排上!进化这些亚运期间的“网红打卡地”,让你游玩赏景两不误~

更新时间:2023-10-17 11:44:25    内容来源:萧山博物馆、各村社   

风从东方来,潮起亚细亚。在一个美好的收获时节,杭州第19届亚运会成功举办。一场“心心相融,爱达未来”的亚运之约精彩上演,十多天的相会,给杭州、给世界留下了一段精彩纷呈、绚彩多姿的体育记忆。

亚运会期间,进化这些“网红打卡地”

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

跟着镜头,一起往山野处看看

在这清浅的时光里

一手烟火一手诗意

感受这些亚运期间的精彩邂逅吧~

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

坐落于进化镇大汤坞新村的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依托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茅湾里窑址而建,是国内第一家以印纹硬陶为展览主题的专题博物馆。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建筑美观大气,造型灵感来源于烧制印纹硬陶的龙窑和帝王冠冕。主楼梯巧妙地设置在场馆两侧,拾级而上,恰如龙窑依山而建。大厅宽敞明亮,一面超大冰屏播放着展览主题视频,二楼的屋顶花园增加了建筑的通透性,也成为大厅景观的一部分。

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进化镇大汤坞新村

“悬崖”咖啡

这是一家有独特“味道”的咖啡馆,它不开在闹市区,却安家在僻静山村的林道边。咖啡馆边上是一座山,曾是一个采石场,因山壁垂直,形似悬崖峭壁,因此取名“悬崖”咖啡。咖啡屋全身钢架结构由店家亲自设计装修,既环保又富有科技感,店内装修全都为当下非常热门的“战损”风。优美的风景、特色的装修和醇厚的味道吸引不少游客和骑手慕名而来,成为了新晋的“网红打卡点”。

“悬崖”咖啡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进化镇太平桥村欢潭岭(导航搜索:大岩Coffee·跑山组Club)

桃花水母露营基地

露营地傍着欢潭岭水库,远眺是一碧如洗的蓝天和苍翠的竹林,美不胜收。在这里可以体验大自然的魅力和户外玩耍的乐趣,旁边就是“悬崖”咖啡馆,闲暇时刻还可以小酌一杯。吸引着无数年轻人,远离城市的喧嚣,找回内心最纯粹的宁静。

桃花水母露营基地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进化镇太平桥村欢潭岭(导航到大岩Coffee·跑山组Club旁)

一浮居


在进化镇太平桥村,有一间拥有100多年历史的老房子,这间老房子,见证了几代人的成长……后来,村里通过招商引资引入社会力量进行修缮活化利用,使古建焕发新活力,成为了集住宿、餐饮、休闲为一体的民宿文化馆——一浮居。在这里,把时光留给院子,低头是山花烂漫,泉涌溪涧;抬头是流云飞鸟,层峦叠嶂,眼及之处,皆是风景。

一浮居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进化镇太平桥村

葛云飞故居纪念馆

纪念馆展陈以展示民族英雄葛云飞事迹为主,以其旁支裔孙革命烈士葛理庸、葛树滋叔侄为辅,共分为“少年立志、精忠报国,守疆卫土、靖海安民,定海危机、赴任镇海,三镇同心、共守定海,以身殉国、忠勇壮节,叔侄烈士、保家卫国”六个篇章。

葛云飞故居纪念馆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进化镇云飞村山头埠自然村

葛理庸葛树滋故居纪念馆

葛理庸葛树滋故居纪念馆展陈以烈士亲属捐赠的实物和相关档案文献为主,分“身处乱世、心怀天下,投身抗战、立志报国,转战各地、救亡图存,打入敌后、虎口脱险,重回组织、英勇献身”五个篇章,全面展示葛理庸葛树滋叔侄的成长经历和革命事迹,同时以详实的地方史料,描绘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三座大山”压迫下,进化人民困苦的生活和不屈的抗争。

葛理庸葛树滋故居纪念馆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进化镇云飞村山头埠自然村老街东段

这个金秋十月

让我们一起到进化

开启一场秋日之旅吧~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