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润东副区长赴进化镇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工作

更新时间:2023-10-13 13:27:05    内容来源:萧山网   

10月12日下午,王润东副区长赴进化镇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坚瑜;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利明,党委委员、副局长楼洁莹及科室负责人等参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丹,副镇长田立伟及经管站副站长等参加座谈。

会上,副区长王润东一行详细听取进化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当前面临的困难以及相关意见建议。

王润东指出,当前进化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仍存在一定问题,镇村两级要加强财务监管,算好经济账,准确把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王润东要求,要在资源整合、土地整合、资金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加强对村级集体经济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确保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针对集体经济底子薄,资源少等问题,要聚焦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弱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的新路子,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引领作用。

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利明要求,镇村两级要明确主体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高度重视村级集体经济、低收入农户收入增长,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农民增收,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丹汇报进化镇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情况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