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论】把握亚运契机,建设“历史文化名镇•休闲旅游新城”①

更新时间:2023-10-11 10:41:5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萧山日报》整版刊发《进化镇:把握亚运契机 建设“历史文化名镇·休闲旅游新城”》,跟着“进化论”一起来看亚运下的进化~

办好一场会,提升一座城。

举办一届精彩绝伦的亚运盛会,是属于全体萧山人的梦想和荣光。今年以来,进化镇上下紧紧围绕区委“三件大事”,以高水平建设“历史文化名镇 休闲旅游新城”为目标,优化升级“专班化运作 项目化推进”工作机制,对标定位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推动城镇面貌焕然一新、基层治理迭代升级、美丽乡村强村富民,实现了半年稳、半年好,为决胜“全年红”打下了坚实基础。

欢迎走进本期“进化论”:把握亚运契机,建设“历史文化名镇•休闲旅游新城”①——全域提升镇村环境,营造亚运浓厚氛围。

全域提升镇村环境

营造亚运浓厚氛围

青翠的树木、整齐的草坪、蜿蜒的步道,活力的亚运吉祥物雕塑,动感十足的亚运海报……走在进化的大街小巷,你会不经意间邂逅“方寸之美”。

亚运小品

为全面提升镇村品质,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进化镇积极拓展镇村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内涵。今年年初制定了“喜迎亚运蝶变进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村社环境整治工作大比武活动,全面关注市民群众身边的“小环境”,持续推动镇村颜值与品质双提升。

镇领导带队检查环境卫生

重点线路的美化提升是重中之重。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身边的环境悄悄变了样:墙上绘了墙画、道路更加平整、路边有鲜花盆栽作点缀……经过墙面修复粉刷、裸露电线美化处理、人行道破损修补等一系列美化举措,进化镇用更加洁净美观的环境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

镇村品质的全面提升需要全民参与。为喜迎亚运,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近期,进化镇组织开展“迎亚运”村社环境整治、文明出行劝导、五水共治全民护水等行动,各村社纷纷响应积极行动扮靓村庄,打造全民共建共享的美丽家园。如果说环境是“面子”,那么文化就是“里子”,进化镇在“全民迎亚运”氛围营造中,着力打造两个特色品牌:一个是“进化论”,另一个是“进乡剧”。“进化论”是镇级理论宣讲品牌,将进化的特色工作与亚运知识结合起来,让亚运知识通过面对面宣讲、走村入户宣讲、视频点播宣讲等形式,让群众知道亚运、了解亚运、参与亚运。“进乡剧”是群众性文化活动的统称,目的是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欢乐大舞台,让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体验。

今年上半年以来,“进乡剧”结合亚运主题开展百余场“文明迎亚运 文化进万家”系列群众性演出,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场场有亮点”,借助文艺活动的渗透力,聚全镇之力营造全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日前,亚运系列宣传片《国风遇见亚运》发布,进化欢潭宋韵蹴鞠亮相其中,为萧山向世界展示宋韵文化,传承中华风雅。

《国风遇见亚运》完整版视频

视频第1分11秒-1分30秒为欢潭宋韵版蹴鞠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