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开展“家国同心庆国庆 民族团结石榴红”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3-10-07 17:59:44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锦绣山河,共庆盛世华诞!在这万众同欢的伟大节日,进化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与云飞村及浦阳江社区学校联合,开展“家国同心庆国庆 民族团结石榴红”主题活动,激发强烈的爱国情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热烈庆祝祖国母亲74岁华诞,10月1日上午,进化镇在浦阳江社区学校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来自镇、村以及浦阳江社区学校的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及各民族群众代表等共同参加此次升国旗仪式,浦阳江社区学校郑益晓老师主持升旗仪式,共同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

四名护旗手迈着坚定矫健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到升旗台前,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一刻,全体人员肃然而立,高唱国歌,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浦阳江社区学校校长陈力权以《家国同心庆国庆 民族团结石榴红》为主题,作国旗下讲话,他深切表示: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少年强则国强,民族团结则国昌盛。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大家“团结就是力量,信心赛过黄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民族群众还参观了进化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场馆——葛云飞故居纪念馆和葛理庸葛树滋故居纪念馆。

葛云飞镇守东南海疆16年,在鸦片战争的“定海保卫战”中壮烈殉国;葛理庸、葛树滋是一对叔侄烈士,均为葛云飞同宗后人,葛理庸积极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救亡运动,后为掩护战友壮烈牺牲;葛树滋响应党的号召,入伍参加抗美援朝战争,长眠于异国的土地上。葛氏一门,数代英烈,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传统成为进化宝贵精神财富。他们的一生,是无数革命烈士前赴后继、奋斗不息的生动缩影;他们的一生,也是我们中华民族共御外侮、团结奋进的历史映照。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各民族群众走进纪念馆,缅怀先烈,瞻仰风采,聆听历史,感受他们用生命诠释的理想与信念,深深为他们洋溢的爱国情怀所感动,也更加明白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精诚团结,才能自立自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花艺是一门古老的艺术,中国插花文化有其特有的发展历史和精神内涵,将花材进行排列组合或者搭配,便能形成独特的花语,表现出对生命、对自然的感悟,是陶冶情操、美化生活的好方式。在祖国华诞之际,不同民族群众代表举办插花活动,以花为语,融情于花。

清新淡雅的黄玫瑰,烂漫绚丽的红玫瑰,亭亭玉立的洋桔梗、热烈张扬的向日葵……一束束瑰丽多彩的鲜花,整齐有序地放在桌面上,大家按照自己心中寓意,精心修剪、巧妙搭配,浓浓花香伴随着声声欢笑,一篮篮精致的插花作品,造型生动,色彩斑斓,既赏心悦目又充满创意。繁花似锦,馥郁芬芳,表达着喜迎国庆、祝福祖国的喜悦心情。生于华夏,正逢盛世,每个人都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庄严的升旗仪式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参观红色场馆,回顾历史,传承精神;

共制民族团结之花,以花为礼,为国庆生!

进化镇将进一步开展载体丰富的民族团结活动,将传承红色基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机融合,进一步引导各民族群众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