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建功 进贤“乡会”⑫丨进化镇欢潭村召开第一届新乡贤联谊会第三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3-09-19 18:28:39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发挥新乡贤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建设中的作用,引导和发动广大新乡贤助力家乡发展,推进共同富裕,9月16日,进化镇欢潭村召开第一届新乡贤联谊会第三次会议,来自各行各业的欢潭新乡贤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话发展。进化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萧磊,进化镇副镇长田立伟,进化镇副镇长、原欢潭村第一书记陈清锋等参加会议。

进化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萧磊

陈萧磊表示,欢潭正在逐步成为一个“产业融合、和美善治”的示范乡村典范,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努力和忘我付出,更加离不开广大乡贤的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他向欢潭新乡贤发出三点倡议,一是要成为乡情的践行者;二是要成为乡土的耕耘者;三是要成为乡愁的传承者。

进化镇乡贤联谊会会长田关仁

田关仁对此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从特殊地点、特殊时间、特殊群体、特殊价值和特殊局势五个方面,阐述了此次召开欢潭乡贤联谊会的重要意义。希望欢潭村充分发挥新乡贤独特优势,广泛凝聚新乡贤之力,汇聚新乡贤之智,画好乡村共同富裕“同心圆”。

欢潭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田水茂

田水茂汇报了欢潭村新乡贤联谊会一年来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一是积极配合镇村两级党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文化铸魂、产业赋能多管齐下,群策群力,高起点谋划共富之路;二是利用好乡贤联谊会这个平台,促进乡贤之间交流,增进乡贤们的友谊,培育乡风、守住乡愁;三是希望镇村领导大力弘扬乡贤文化,营造重视乡贤、尊重乡贤、崇尚乡贤的良好社会氛围。

欢潭村书记梅李栋

梅李栋作村工作报告,介绍欢潭村相关工作进度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可喜变化,由衷感谢广大欢潭新乡贤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以及为构建亲情、温馨、阳光、和谐的现代化新农村所作的贡献。同时,也提出了目前欢潭村发展面临的问题,期望得到新乡贤继续支持和助力。

欢潭村的建设始终离不开广大新乡贤的支持,更加可喜的是,欢潭新乡贤队伍也在不断扩大,会上,欢潭村新乡贤联谊会秘书长田欢乐宣读新入会会员名单,并由会长田水茂为新入会新乡贤颁发证书。新乡贤积极为欢潭村新乡贤共富基金捐资,以实际行动助力欢潭村五义睦邻服务中心的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家乡文旅资源,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以及优化基层治理等各类公益事业。

贤助乡盛,乡因贤名。成长于乡土、奉献于乡里的欢潭新乡贤,将以新乡贤联谊会为平台载体,广泛凝聚群贤智慧、持续激活本地资源,继续为欢潭村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共同谱写“五义之乡•宋韵欢潭”新篇章。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