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登上央视,相约亚运!进化这道美食又双叒叕“出圈”了

更新时间:2023-09-19 18:29:23    内容来源:cctv-13   

9月16日上午,杭州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开村,为了充分展现浙江餐饮文化,亚运村运动员餐厅菜单纳入了部分“味美浙江 百县千碗”特色菜品,其中,以进化飞鸡为主料制作的萧山大三鲜位列其中!

进化风味 亚运同款  

还被央视《新闻直播间》给了特写

△视频第2分09秒起是以进化飞鸡为主料制作的

萧山大三鲜相关内容

进化飞鸡

“进化土鸡”素来闻名,是萧山本地人的最爱。“进化飞鸡”则是进化土鸡的升级版,是进化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公益共富理念集合全镇力量打造的地域性公益共富品牌。在富硒山林纯粮无药无抗养足120天的放山鸡,拥有“肉粉、汤白、气香、味美”的过硬品质。

2022年,为了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实现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进化镇人民政府联合区委统战部、区畜牧中心等,集全力打造了进化土鸡的2.0版本——“进化飞鸡”。作为公益共富地域品牌,进化飞鸡让广大消费者重新找到了记忆中的美味!

远近闻名的进化飞鸡到底有怎样的魅力?

好标准

2022年6月13日,“进化飞鸡”品牌正式发布,并加入萧山区新联会萧帮帮公益共富项目。作为进化镇政府主导的特色地域品牌,“进化飞鸡”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公益共富新理念,联合萧山区畜牧中心推出《杭州市萧山区“进化飞鸡”低密度生态养殖标准(2022)》,因其特有的低密度生态养殖规范,让系列产品具有富硒、原粮、无药、无激素、无抗生素等诸多优势。

好环境

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进化飞鸡”的“有机餐厅”,也是“进化飞鸡”辽阔的“健身房”。进化镇属低山丘陵地带,在这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而且拥有独特的富硒土壤条件,这为“进化飞鸡”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在这里,飞鸡们可以自由飞翔,充分汲取大自然带来的天然养料。

好模式

“进化飞鸡”采用低密生态放养模式,严格遵循生态循环土鸡放养方法,确保飞鸡们野外放养时间每天不少于8小时,充分保障其运动量,这样养出来的鸡不仅“武功高强”,跑得快、飞得高、跳得远,实力展现飞檐走壁的绝技,而且扑腾的翅膀更加坚实有力,由此确保肉质紧实,吃起来厚而不柴。

好品种

“进化飞鸡”甄选仙居鸡和梅岭鸡作为小种鸡进行饲养。这两种鸡体型小巧,肉质细嫩味浓,在江浙百姓中拥有良好口碑。除了小种鸡以外,作为“萧山大种鸡复兴计划”的第一个落地品牌,“进化飞鸡”义无反顾肩负起复兴的责任,从杭州萧山种鸡有限公司引进消失已久的萧山良种鸡。作为本土特产的一种土鸡,萧山大种鸡有着两千多年的饲养历史,曾是国内八大名鸡之一,因其体型健硕、肉质紧实、鲜香味美而颇受大众喜爱。

好口粮

好的生态环境和放养模式可以为“进化飞鸡”提供良好的成长氛围,而天然谷物饲料与人工饲料的黄金配比喂养更能保障飞鸡们茁壮成长。野外放养的“进化飞鸡”不止可以吃到稻谷、玉米等天然作物,还可以自由捕食“野味”,为自己加餐添营养。

都说好的味道,就是食物天然的味道,而安全的味道,就是来自天然的食材。“进化飞鸡”就是这么一群在天然环境中成长的“土鸡”。

好安心

每一只“进化飞鸡”都自小在左脚上佩戴刻有养殖户姓名的专属铝环,具备独一无二的身份认证;而成年出栏的飞鸡们则会在右脚上佩戴溯源二维码脚环,作为品质的认证。就是这样一鸡双环的双重认证,确保了“进化飞鸡”独特性与标准性,也为消费者增强品质保证与品牌信任。


作者:  编辑:韩晨璐